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剧烈咳嗽或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病人应如何护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11-09 14:29:50
A+A- |举报纠错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的一种现象。那么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心绞痛的病因

  1、过度劳累

  过重体力劳动,突然用力及便秘、剧烈咳嗽,在这些情况下心绞痛的发作频率将大大增加。这就是导致心绞痛的原因。

  2、情绪失常

  情绪过分激动。发怒、精神高度紧张,以及过分焦虑和应激情况也是诱发心绞痛的原因之一。

  3、饮食不当

  大量脂肪餐、过度饱食、酗酒是引起心绞痛的原因里较为常见的。中医认为,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以致脾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上犯心胸清旷之区,易促成心绞痛。

  心绞痛病人怎样才能保健

  1。休息: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应该立刻坐下来或是躺下来。

  2。服药:心绞痛发作的时候要立即服用硝酸甘油,这种药也可以在心绞痛发生之前就服用。

  3。加强血液循环:规律的运动能够帮助你减轻压力,控制体重、降低血压,以及增加体内好的胆固醇量。你可以一开始走路健身或从事其他运动前,应先询问你的医生,他会告诉你适合的运动。

  4。降低血压:如果你有心绞痛,你的医生将会监测你的血压,以降低未来引起心脏病发生的可能性。

  5。避免心脏病发作:如果你有心绞痛,建议你每天吃一颗的阿斯匹林,或是每隔一天吃半颗阿斯匹林,它可以让血液中的血小板循环通畅,也就比较不会聚集一起形成凝块。

  6。常保持平静心情:应该尽你所能增加压力管理的能力,可能的话,可以借助学习各种放松的技巧为帮你达到压力舒缓,冥想来就是很好的方法。同时无论身体在何时何地,都应该尝试找到一些平静,对自已好一点,不要小看爱和信仰的力量,从内心而来的快乐是最佳疗方。

  7。降低胆固醇:自然地降低胆固醇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吃到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8。饮食:什么时间吃就像吃什么食物同样重要,将你一天中最丰盛的主餐安排在午餐,而晚餐则尽可能少吃,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在夜间比较无法充分消化脂肪,但是白天就能有效地将吃入的脂肪消化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