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6瓣大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变化?

2016-12-06 09:07:05 烤鸭哥哥

  众所周知,大蒜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甚至在03年"非典"期间,老百姓无师自通地举国食用大蒜,用它来抵抗病毒。其实大蒜的功效远不止于此,科学研究表明,大蒜还具有非常重要的药用功能——降血压,继而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

  每天吃6瓣大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变化?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新发现,食用大蒜对人们降低血压很有帮助,其效果不亚于一些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可以在服用常规药物的同时,增加食用大蒜,病情更容易得到控制。

  在这项大蒜降压的试验中,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在3~6个月中每天服用600~900毫克含有“蒜素”的营养补充剂,而对照组人员则服用安慰剂。研究结果显示,服用“蒜素”营养补充剂的高血压患者的高压平均降低了8.4毫米汞柱,低压平均降低了7.3毫米汞柱。而且血压越高的患者,在服用该营养补充剂后,其血压降低的幅度越大。研究人员解释说,试验中每日摄入的营养补充剂的蒜素含量为3.6~5.4毫克,而一瓣新鲜大蒜中含有5~9毫克蒜素。

  正是因为大蒜可以使高血压显著下降,进而也大大降低了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大蒜除了降血压之外还有很多好处。

  ●每日吃几瓣生大蒜,可有效防止急性肠炎的发生。

  ●流感流行时,可生吃大蒜或醋蒜,还可将生大蒜捣烂,加10倍的水,取其汁液滴到鼻子里,也可起到预防的作用。

  ●经常吃生大蒜,还可预防胃癌,原因是胃癌的发生与胃内存在的幽门螺杆菌(简称HP)密切相关,大蒜有抑制和杀灭HP的作用。

  ●用10%大蒜水溶液灌肠,治疗顽固难愈的慢性菌痢,有一定疗效。

  ●患高脂血症时,经常吃生大蒜,对升高的胆固醇,有一定的降低作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云英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