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擦干眼泪 笑看精彩人生—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

来源:烟台健康网  2016-12-08 15:57:00
A+A- |举报纠错

  哭泣,是一个人排解忧伤和发泄情感的一种方式,适当的流泪,不仅能让身心放松,也能给身体和心理进行“排毒”。

  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这么一些人,他们终日与泪水相伴,他们的眼睛常常总是有眼泪流出,甚至还有脓液流出,特别是遇到冷风,症状更加严重!

  张女士,今年32岁,右眼慢性泪囊炎,昨天在我院进行了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手术很成功。今天早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科王秀丽主任亲自到病房探望患者,她说“真的很感谢王主任治好了我的泪囊炎,也非常感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据张女士说,七年前左眼就感觉不舒服,经常流泪,后来偶然的机会去医院做了检查才得知左眼得了慢性泪囊炎,当时并没有进行治疗,只是开了一些眼药水,直到三个月前,实在忍受不了泪囊炎痛苦的张女士才选择通过手术把眼病治好。

  她回忆,当时左眼是在河北老家做的外路鼻腔泪囊手术,手术前打了四次麻药,手术时间两个多小时,手术后包着纱布,还连续打了七天点滴,真的很遭罪。

  

  而昨天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做右眼泪囊炎手术是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本来很紧张,结果半个小时就做完了,手术前就打了一针麻药,术后也不用包纱布,也不用打点滴,留院一天就可以回家了,最主要的是不会留疤,张女士发自内心的说:左眼手术和右眼手术对比,感受真的不一样,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设备先进,专家水平更是一流的。

  

  左眼是三个月前手术的,疤痕依稀可见,右眼是昨天手术的,没有留下任何伤疤

  泪囊炎到底是个什么鬼?

  眼泪长流是由于“泪道阻塞”、“泪囊炎”导致的。泪道包括上下泪小点、上下泪小管、泪总管、泪囊和鼻泪管,其主要功能是引流泪液入鼻腔。正常我们的眼睛每天会产生大量泪液,正是通过泪道,这些泪液流入我们的鼻腔,我们才不会一天到晚泪水长流。

  

  一旦我们的鼻泪管由于炎症、外伤等因素发生了阻塞,泪道对泪液的引流就会发生障碍,进一步会导致泪道阻塞,甚至泪囊炎。

  泪道阻塞、慢性泪囊炎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主要由鼻泪管阻塞引起,患者长期溢泪,甚至溢脓,非常痛苦,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

  微创泪道新技术面部无瘢痕、痛苦少

  传统的泪道吻合手术存在创伤大、出血明显、面部遗留疤痕等缺点。随着医学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泪道疾病,在治愈的同时保证面部的完整无疤痕成为患者的追求。微创泪道手术是通过鼻内窥镜引导下在鼻腔内径路完成的泪道手术,是目前国内外较为先进的临床诊疗方法,在鼻内窥镜直视下解除泪道阻塞,局部损伤小,提高了手术成功率。

  统计资料显示,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大大优于传统的泪道手术。微创泪道手术对周围组织损伤极小,疏通泪道完全,并最大限度的保持泪道的原有结构,相对传统的泪道手术痛苦较轻;手术具有面部无切口,创伤小,手术时间短,痛楚少的特点,因而患者乐于接受。

  此外,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也极大扩展了泪道疾病的治疗范围,急慢性泪囊炎、小儿泪囊炎、外伤性泪囊炎、先天性泪囊炎、鼻泪管阻塞、鼻腔泪囊吻合术后复发、泪道畸形等患者均可通过该手术治疗。

  专家领跑,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彰显专业品质

  

  王秀丽

  眼整形泪道科主任,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

  擅长眼整形美容、泪道病、干眼症等各种眼科疑难疾病的诊疗。在临床眼科学、眼科激光学、眼影像诊断等方面有较深造诣。专长于内窥镜微创治疗各泪道疾病、眼部整形美容手术、眼底荧光造影的检查与诊断,3D-OCT的诊断,眼底激光治疗及Nd-YAG治疗前节疾病等。曾在集团连锁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工作10年,担任眼整形泪道科主任,特检科主任等职务。能够灵活的将先进眼科设备与临床相结合,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王秀丽主任表示:

  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在全国已经开展多年,像外路鼻腔泪囊手术已经很少见,所以当发现眼睛有流泪症状时,请一定要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选择先进的手术方式进行手术。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是由中国知名连锁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投资运营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医院以“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发展理念,引进价值3000万国际著名品牌眼科诊断、检查和手术设备,全面开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ICL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超声乳化治疗白内障、眼底病、糖尿病眼病治疗、青少年近视防治、医学验光配镜、斜弱视、青光眼、角膜病、眼外伤、眼整形、泪道病、干眼症治疗等项目,对接北京、上海、济南等地优质眼科专家资源,致力于提供国际水准的眼科医疗服务。

  医院地址:芝罘区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100米)

  乘车路线:乘1、2、5、9、31、45、52、k62、80路公交至工人文化宫站点下车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