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绿叶医疗资助脑中风康复 公益资助受各方关注

来源:烟台健康网  2016-12-09 08:38:00
A+A- |举报纠错

  昨日,从烟台绿叶鲍巴斯康复医院传来消息,自“绿叶医疗基金”公益资助脑中风患者康复治疗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强烈关注,目前咨询患者达到100余人次,经过康复专家评定后,成功入院接受康复治疗的患者达到20余人次。

  治疗案例:

  昨天上午,烟台绿叶鲍巴斯康复医院一楼门诊部迎来不少前来康复的患者。记者在物理治疗室询问了解到,患者周女士来自青岛,今年37岁,从事财务工作,由于工作时间紧凑自身缺乏锻炼患上疾病。

  “在今年一月份女儿出现无明显诱因突发剧烈头痛,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周女士家属告诉记者,吐后她症状无缓解,随即出现意识不清,送往医院确诊为脑出血,在当地接受康复治疗后,现仍遗留右侧肢体活动不灵,言语不清等症状,为进一步治疗来到绿叶鲍巴斯康复医院。

  康复医生洪呟泽告诉记者,周女士为脑出血后遗症,伴随右侧肢体活动不便,言语功能障碍,上肢功能障碍严重等症状,经过绿叶鲍巴斯康复评定后成功入院,并开始接受资助康复治疗。 “经过康复,中韩治疗师通过鲍巴斯疗法增加其肩部感觉输入,促进肘部伸展。”康复治疗组长辛鸿柱介绍,同时,中韩物理治疗师指导患者进行重心的转移以及膝关节控制;作业治疗师进行动作指导,促进周女士背部抗重力伸展。

  作业治疗师进行动作指导,促进周女士背部抗重力伸展

  中韩物理治疗师指导患者进行重心的转移以及膝关节控制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身体明显不适症状逐步缓解,原先的细微症状也完全好转。”周女士家属喜出望外的说道,“没有想到入院治疗不到2个月,患者精神状态、心理状态、上肢功能日益精健,我觉得鲍巴斯疗法康复疗法效果很好,技术和治疗师值得信赖。”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正在鲍巴斯康复医院住院治疗的其他三名患者,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牟平区的霍先生,53岁,2015年4月患脑梗塞,左侧上下肢运动障碍伴语言障碍,治疗2个多月后行走基本正常,步态稳健,语言较流畅,心情愉悦。芝罘区潘女士,70岁,脑梗塞后右侧肢体活动受限,语言、吞咽障碍,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目前基本恢复。芝罘区的小张,23岁,车祸脑损伤,右侧上肢和手部活动不便,下肢腿部活动受限。入院治疗后,患者精神状态、肢体运动等恢复良好,对未来充满向往。

  器械治疗——治疗师指导霍先生进行力量和协调性训练

  作业治疗——中韩治疗师计算患者潘女士右手抓握东西所费时间

  烟台绿叶鲍巴斯康复医院王树东院长介绍,“资助50名脑中风患者康复治疗”公益活动启动后,每日都能接到许多患者咨询,入院多为脑出血、脑梗塞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

  免费活动:

  目前,“公益资助脑中风患者康复活动”已经启动,免费治疗资金由“绿叶医疗基金”全程资助。

  活动截止日期:2016年12月31日,额满为止。

  咨询电话:0535—8207617。

  医院地址:烟台市高新区海博路8号,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2号楼。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