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锢伤人事件频现 须知应急措施

2016-12-09 11:42:5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裕成)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住在城乡接合部、农村依靠生火取暖的市民在锯木头时,电锯使用不当极易发生意外。据悉,连日来,由于使用电动切割锯不当发生意外伤害到市中医院就诊的患者就有30多名,且以老年人居多。

  据正在养病的郑某妻子回忆:“他当时正在院子用小型切割锯切割木头,左手拿着切割锯,右手握着木头,不知怎么的就切到手了。还好他年轻反应快,立即就把手抽出来了。”

  蓬莱市中医院手足外科主治医师王慎金告诉记者,郑增瑶的大拇指与食指之间的骨头断裂,伤势不算严重,如果不是当时反应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王慎金提醒市民,现如今电动工具比较多,如有需要可以请专业人士切割,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自己随意使用切割锯。如果发生意外,应第一时间切断电源,用干净的毛巾或是纱布包扎伤口;如果肢体断掉,要立即就医,同时应在自然条件下(冬季应适当保暖,保持温度在4℃左右)进行运送,6—8小时之内是接骨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