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为一女子切除11厘米子宫肌瘤

2016-12-09 14:01:00 胶东在线

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为一女子切除11厘米子宫肌瘤

  胶东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谭风和)虽然4年前查体时发现有子宫肌瘤,最大的有4厘米左右,但女子谷某未进行诊疗。近日,她因阴道大出血紧急到滨医烟台附院求医,检查发现子宫肌瘤已长至11厘米,该院妇科医生成功为她切除了子宫肌瘤,保住了子宫。

  谷某在到滨医烟台附院急诊之前的一小时阴道大量流血,在进行妇科彩超检查的过程中出现休克状况,在妇科检查时可见大量血液及凝血块从宫腔涌出,虽然给予急诊大量补液,但再次出现失血性休克症状,一度测不到血压。急诊血细胞分析血红蛋白从129g/L降至24g/L。病人情况危急,夜班医护人员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妇科主任刘国红博士、副主任杨杰勇医师急诊讨论,决定先行子宫动脉栓塞术,为急诊抢救及后续治疗赢得时间的同时,也为患者能成功保留子宫打下基础。在介入科的大力协助下,子宫动脉栓塞术成功实施。而后进行输血、输液、补液及抗感染等一系列措施,患者病情趋于稳定,对宫颈肌瘤的手术问题也提上日程。

  按照以往的治疗,宫颈肌瘤是子宫全切的适应症,而且该患者宫颈肌瘤巨大,合并感染,保留子宫有术后感染风险,但考虑到病人年轻,且有强烈保留子宫的愿望,刘国红博士组织全科深入讨论,并与病人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实施宫腔镜下巨大子宫肌瘤切除术。术中充分消毒,宫腔镜下见肌瘤蒂部宽大,占据整个宫颈左侧壁,宫颈被撑得菲薄,稍不小心就会切穿颈管。手术中,刘国红博士先电切肌瘤蒂部,然后顺肌瘤包膜逐步分离、逐步切除,最终成功将比小孩头部还大的宫颈肌瘤完整切除,保住了子宫。术中出血很少,切除肿瘤重达550g。近日,患者谷某顺利出院。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病及多发病,但子宫颈肌瘤在子宫肌瘤的发生中仅占10%,巨大子宫颈肌瘤文献报道也不多,切除肿瘤保留子宫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滨医烟台院院妇科刘国红主任以一片拳拳之情及医者父母心之爱,针对患者病情,切实以患者为中心,精准医疗,成功为患者保留子宫、解除病痛。

责任编辑:王向荣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