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长白头发,全靠冬天喝此茶!

2017-01-03 16:02:35 精诚名医汇

  实事求是地说,过了40岁,白发见多是正常现象。但是在40岁之前,银发闪烁,就要考虑是不是亚健康的状态。在这里要说的,就是针对第二种情况。

  祖国传统医学对白发的调理,首先要从补肾精入手。肾精不足、肝肾亏虚,会直接诱发白发丛生。因此,补肾是调理白发问题的关键。

  在这里,我们特别想提醒,补肾也是要分时候的。在有利的环境下滋补肾精,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眼下正值严冬。可以说,这个时候补肾最好。原来,冬季是肾精封藏之际,也是肾阳虚弱,逐渐壮大的时候。肾精在为一年的身体健康而蓄势。这个时候用科学的方法填补肾精,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那么,用什么办法填补肾精可以对白发产生疗效?下面这个方剂非常好用:

  准备制何首乌20克,熟地黄30克,当归15克,绿茶3克。将这些药物共碾粗末,用纱布包好,放在容器中,冲入沸水闷盖5到10分钟,代茶饮,每天一剂即可。

  何首乌

  当归

  熟地黄

  此方中,制何首乌(上图1)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的功能,是填补肾精,逆转白发的常用药物。熟地黄滋补肾阴,改善人到中年普遍存在的肾阴不足的问题。当归补血活血,让头发得到更多的气血滋养。总之,此方抓住了冬季补肾精这一关键问题,可以达到有效逆转白发,遏制白发丛生的目的。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