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办法 专家:接种流感疫苗

2017-01-04 14:23:0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月3日讯 近期,不少孩子得了感冒。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冬季流行性感冒可能在校园爆发并蔓延,学校及学生家长应注意做好孩子的防护工作。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工作人员徐小雯说:“在校学生由于学习中存在一定压力并且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免疫机制尚不健全,很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而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同时,由于学校人口比较集中,活动范围局限,个别学生一旦感染很容易成为‘导火索’,短时间内引发周围的同学、老师被传染上流感,给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学习带来危害。”

  如何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抵御流感侵袭?徐小雯建议:“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流感的办法是接种流感疫苗;老师和家长应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流感流行时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老师要密切注意流感疫情动态,发现发热患者应劝其回家休息,做好自我隔离,并及时报告辖区防疫机构,以便迅速有效地控制疫情。当家里有流感病人时,要做好家居隔离,病人与家人直接接触时要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