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楼男童生命垂危 毓璜顶医院全力施救现奇迹

2017-01-16 12:13:33 胶东在线
躺在床上的小刘已基本康复

  胶东在线1月6日讯(记者 侯洪斌)5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病房内,4岁的小刘正躺在病床上玩玩具,活泼的他看上去与其他孩子并无不同,孰曾想到,一个多月前,小刘从四楼家中坠下,摔成重伤。经毓璜顶医院全力抢救,近日才转危为安。

  去年11月底,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重病号,伤者送来时已重度昏迷,脑积液不住从鼻孔流出,这个人就是小刘。经查,小刘出现弥漫性脑损伤、颅底骨折、脑积液外流、呼吸衰竭、凝血功能障碍等多种症状,经过急诊科、儿科、神经外科等多科室会诊,小刘的创伤评分为3分,处于深昏迷状态,专家认为小刘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存活,也很难恢复到正常孩子的水平。

  虽然伤势较重,但毓璜顶医院并未放弃治疗,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辛毅介绍,小刘在救治过程中要挺过多个难关,每一关都万分凶险。第一关便是“创伤关”,坠楼之后小刘脑部出现严重脑损伤,可影响大脑、心脏等生命中枢而致死。经过抢救,小刘虽然被从死亡线拉了回来,但又出现了持续高烧,这一关称之为“感染关”,病因是带有细菌的积液从伤口进入脑部引发感染,针对高烧不退的小刘,毓璜顶医院通过引流、用药等措施,及时控制住病情。

  度过了“创伤关”和“感染关”之后,最后一关是“康复关”。辛毅主任称,小刘需要接受高压氧脑康复治疗,在此过程中,原本愈合的伤口可能被再次压裂。不过,经过多日的脑康复之后,小刘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截止发稿时,已能下地行走,再有5日左右便可回家康复。

  对于小刘的病例,辛毅主任坦言,他的康复算得上是个奇迹。不过,奇迹不是经常发生,毓璜顶医院提醒广大市民看护好家中孩子,严防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