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酒别太猛 小心胃出血

2017-01-17 08:47:2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解超) 年节将至,各种聚会和应酬也变得多了起来,餐桌上推杯换盏、痛饮一番更是被很多人当做增进感情和调节气氛的好方法。但是不当的饮酒方式却容易引发胃出血,破坏节日的美好“氛围”。

  近日,蓬莱市中医院就接诊了一例因饮酒不当导致的胃出血。 “这次酒醉的太厉害了,胃太难受了,都吐了好几次了,啥招都用了也没见缓解。”王先生一脸痛苦地向脾胃科医生诉说着病情。经过检查发现,王先生的胃难受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胃难受是由胃出血引起的需要住院接受治疗。据了解,蓬莱市民王先生平日喜欢结交朋友,年底“车轮战”似的应酬让他苦不堪言,却又难以推脱。终于,一次宴会上的过度饮酒导致胃出血,这也使他的“应酬之路”不得不告一段落。“胃出血不仅能造成胃部剧烈不适,更可能引发严重的感染和炎症,甚至造成死亡。”脾胃科主治中医师于征表示。年节将至,聚会和应酬多了起来,饮酒的机会也会相应增多。于征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养成文明饮酒的好习惯,不要频繁大量的饮酒,更不要拼酒、“恶意”劝酒。患有消化体统疾病的市民尽量少喝甚至不喝酒,因为酒精对胃的损害是一个累积的过程,酒精容易对病变部位造成进一步的侵蚀和损害进而加重病情。如果酒后出现呼吸困难、胃部难受、神志不清、发热、呕吐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