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光明行”白内障免费手术活动走进牟平

2017-01-23 16:02:5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伶俐) 为解决贫困白内障患者的致盲问题,减轻患者及家庭的就医负担,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之“齐鲁光明行”活动于1月16日在牟平实施。

  此次活动致力于为贫困白内障患者传递光明,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活动由区卫计局牵头,积极组织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对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并积极配合实施单位开展工作,提供必要场所。此次筛查是在前期全区健康扶贫调查摸底基础上,由建档利卡贫困白内障患者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省白内障复明项目救助申请审批表》,经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扶贫办审核后,由活动执行单位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进行术前筛查后对符合手术条件的人员进行了详细信息登记后资料交区医保部门审核备案,手术所需经费由区医保办统筹结算。

  在活动现场,来自省城的专家将“山东省慈善爱心防盲手术车”开至区中医院,贫困白内障患者由区中医医院免费进行血常规、血糖、心电图、乙肝表面抗原等术前检查后,省城专业医护人员用专业的仪器设备为每一位患者进行细致的检查,对患者的病情和病史进行了耐心的询问,并对符合手术的患者做了精心的术前准备并于次日做了复明手术。

  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工程是深化卫生医疗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推动我区健康扶贫工作深入进展的引领示范工程,将激励全区医务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救死扶伤、奉献光明的医学人文精神,为贫困患者实施优质服务,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群众扶贫助残公益意识,创造人人参与,共创共享“健康牟平”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