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亲朋聚会多 怎样喝酒不伤身

2017-01-24 08:32:00 胶东在线

  如何正确喝酒

  1、先吃饭后喝酒,多吃点下酒菜。因为肝脏在解酒排毒的时候,需要很多的维生素和酶的参与,食物补充不上,对肝脏损失更大。

  2、喝酒的时候慢慢喝,不要一饮而尽,酒精进入人体内5分钟就可以被血液吸收,喝得太快,血液浓度越来越高,很快就醉了。

  3、喝酒的时候多吃蔬菜、米汤、绿豆汤、白萝卜丝、藕片等,千万不要用浓茶、咖啡、醋解酒。

  4、喝酒的时候,不吃刺激性、油炸的食物,否则加重肠胃出血。酒本身热量就高(酒的热量营养学叫空热,是长脂肪的动力而不是长力气的动力),加上大鱼大肉、油炸食品,不想长肉都难。

  5、啤酒、白酒不掺和一起喝,因为啤酒含有很多的二氧化碳,含有很多气体,这种气体可以携带酒精加快吸收,更容易醉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