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7-02-07 10:49:4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为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对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加强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和采集

  医院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可疑病例筛查,尽早发现病例,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主动加强预警预测工作,特别加强了对学校、托幼机构及流动人口聚居地的疫情监测与报告工作。对出现的病例及时有效地采取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各门诊及临床科室医生,认真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流感和人感染禽流感等病例的监测工作,对可疑发热肺炎或发热咳嗽病例保持高度警惕,要详细询问禽类接触史和职业暴露史,并做好登记;儿科和内科门诊及感染性疾病科医生严格做好流感样病例的标本采集工作,其中内科门诊要求每天至少采集2例。

  二、做好传染病病例的日常报告工作

  各首诊医生要做好日常传染病病例的上报工作,一旦发现确诊的传染病病例和特殊的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医务科,并认真填写传染病报告卡,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疫情,务必确保疫情信息的时效和真实性。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