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在肛门引发肛周感染 医生放弃假期紧急手术

2017-02-07 11:25:54 烟台健康网
患者等在手术门口
医生为患者进行手术

  

  一根没有消化的鱼刺卡在肛门,几天后居然引发肛周感染,不得不进行紧急手术取出肛门异物消除感染。近日,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就接诊了这样一例患者。

  鱼刺竟是引发肛周感染的“元凶”

  在沿海城市过春节,鱼自然是少不了美味佳肴。家住开发区大季家初先生,因为家就在海边,更是经常吃鱼。对初先生来说,吃了53年的鱼,没想到这次栽在鱼刺上了。

  原来春节期间,初先生吃鱼的时候,不小心误食了一根鱼刺,当时咽进去了,没觉得哪里不舒服,随后也把这事给忘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初先生感觉肛门开始疼痛,以为是痔疮,就去药店买了痔疮膏抹上。涂上痔疮膏后,症状不但没有减轻,肛门反而越来越痛,而且还开始化脓,这让初先生害怕了。开始四处找亲戚朋友打听全国肛肠名专家柳玲团队,最终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

  接诊医生王海滨主任为初先生仔细检查了肛门诊断为肛门异物嵌顿合并感染,需要紧急手术。此时,初先生终于想起,七八天前误食了一根鱼刺,没想到引发了这么严重的问题。

  经过手术治疗,嵌入初先生肛门的异物取出,是一根足足有10厘米长的鱼刺。鱼刺取出后,初先生瞬间感觉肛门不疼了,一下手术台就笑呵呵地感谢着医护人员的“帮忙”。“没想到这根鱼刺竟然把我送上手术台。”初先生说,真是太感谢您们了,大过节的还得来上班做手术。

  没有及时治疗酿成后果

  专家提醒:鱼刺等坚硬异物卡在肛门,一定到专业医院及时治疗

  鱼刺被取出来了,初先生肛门不再疼了,但据王海滨主任介绍,由于初先生的肛门异物即鱼刺存在肛门时间过长,且经过误诊误治之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已合并了肛周感染,目前异物虽已取出消除了疼痛,但合并感染仍需要配合中药坐浴、熏洗及合理抗生素应用等中西医结合治疗,预计5-7天才可以康复。

  王海滨主任介绍,每年都会接收鱼刺等异物卡肛门的患者。大多数患者其实在鱼刺卡着早期,经过纤维喉镜、食道镜、直达喉镜、胃镜等设备就能找到鱼刺并取出,但由于很多人会自用民间“土方法”,吞咽饭团、馒头、蔬菜,喝醋等办法把鱼刺带下去,这样反而会使得鱼刺扎得更深,甚至刺破食道,伤及主动脉、肛周等。所以无意吞食了鱼刺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取出。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