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便是胃癌前兆?听医生咋说!

2017-02-27 09:06:5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学媛) 粪便呈深红色、黑色或柏油状被称作黑便,黑便是胃癌前兆的说法也在社会上广泛流传,让很多市民谈之色变,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近日,记者向蓬莱市中医院脾胃科医生进行了了解。“医生,快给我看看,我的邻居就是因为黑便上医院一查被确诊为胃癌,我会不会和他一样啊!”蓬莱市民刘大姨就是因为多天黑便来到脾胃科寻求帮助。经过检查,刘大姨只是胃部轻度的胃溃疡,并没有患胃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刘大姨多天黑便呢?原来,前几天刘大姨因为胃不舒服还总反酸,就自己买了果胶铋服用,家人谁也没有在意更没想到能想到能造成黑便。“丽珠得乐、果胶铋等铋制剂类药物能与胃酸反应形成黑便,广大市民不要过度紧张。”脾胃科主治中医师于征表示。于征提醒,除了疾病原因造成胃出血形成黑便,服用铋制剂类药物、食用动物血制品和菠菜、服用补铁口服液等均可引起黑便,广大市民要正确认知,理性对待。如果黑便时间较长,且伴有冷汗、心慌、恶心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