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王勋:“苛刻”于人获点赞(图)

2017-03-14 14:00:59 胶东在线

王勋在询问患者情况

王勋正在办公

  胶东在线3月7日讯(记者 吕晓昕)有这样一位女人,她“苛刻”要求患者,却获得别人的赞扬;有这样一位女人,她“抛家弃女”把最好的关爱都给了患者。她,就是白石肛肠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勋。

  “抛家弃女”奉献真情医院为家感恩团队

  王勋,世界中联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内分泌分会常委、白石肛肠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曾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广安门医院全国内分泌专科进修学习,有幸师从倪青教授;于毓璜顶医院进修心血管专科。2012年,在白石肛肠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开设白石肛肠医院内分泌科。

  “在2012年,刚筹建内分泌科的时候,王勋主任连续一个多周没回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让我们很感动,也很自豪。”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说,“经过5年多的发展,我们内分泌科从20张床住零星几个人,到现在40多张床还不够用,王勋主任和她的团队奉献了很多,正是她们高超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患者的信任,赢得了患者的口碑。”

  多年的无私付出,换来了太多病人的康复。而对家人,王勋内心始终怀有愧疚。“这么多年,感谢我爱人和女儿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平时工作的原因,家庭照顾的特别少。”谈及家人,王勋眼眶里闪着泪花。

  “小时候,妈妈下班回家还要不断的接电话忙工作,就跟回家开电话会一样。”王勋的女儿王皓玉说,“现在长大了,知道了妈妈的工作特别高尚,真为她自豪。”

  “严于律人”近乎苛刻患者点赞待如亲人

  说起白石肛肠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王勋,不少患者第一反应是“太厉害了,哪有这么严的医生。”随后就是“太感谢了,我们多年养成的不良饮食习惯,只有王主任这样严厉的要求,才能管住我们,她是真心真意为我们好。”住在白石区片的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大多都特别熟悉王勋。有不少百姓正是在王勋近乎苛刻的严厉医治下,病情好转甚至完全康复。

  “我一直认为,医生是看病的不是卖药的。许多糖尿病人能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锻炼病情得到控制甚至康复,为什么还要打胰岛素。”说起严格要求病人,王勋这样说“多年的饮食习惯确实不好改,所以我就特别严格的要求患者注意饮食,不是说忌口,只是让他们合理的搭配饮食,毕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次,我没听医生的嘱咐,偷着喝了小米粥,结果测血糖的时候直接爆表了,当时我吓坏了,当着病房那么多人又不好意思承认。”一位糖尿病患者说,“王勋主任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没有当面戳穿我,特别感谢她,真是全心全意为我们患者着想的好医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患者跟王勋特别熟悉,甚至像家人一样。虽然接了一上午门诊已经很辛苦,但凡有患者打招呼,王勋都微笑着一一回应。“感谢我的团队,他们不计较加班加点,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有他们做同事真好。”王勋说,“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让患者身体康复,看到他们治愈后高兴的样子,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继续为病人服务的动力。”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