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林林:办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医院

2017-03-14 14:00:46 胶东在线

林林(右一)正在与专家交流业务

林林(右一)正在给患者做手术

白石肛肠医院获患者点赞

  胶东在线38日讯(记者 吕晓昕)10多年两地分居,她只为坚守自己的理想;每天13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她只为能多帮一位患者解除病痛之苦。她,是一位梦想的坚守者;她,是一位指引航向的掌舵人。她,俯下身子专注于三尺手术台;她,抬起头筹划着“白石人”的未来。她,就是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

  父亲梦想的执行者

  说起白石肛肠医院,要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当时,林老先生就想建设一个烟台人自己的医院,一个能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医院。于是,就有了白石诊所。

  而从小就在父亲心怀百姓的情怀感染下,学生时代的林林毅然选择了医学专业。“当时,我觉得父亲的想法特别高尚,我很喜欢穿白大褂的感觉,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很高尚,能为病人解除痛苦我觉得很开心。”谈及梦想,林林说受父亲的影响特别大。

  而今,林林从毕业到白石肛肠医院工作已有15个年头。在这15年里,她在白石肛肠医院一直从事各类痔、肛周脓肿等手术治疗工作。从早上的换药、查房到下午的手术和病人的术后护理,她似乎就像一台永不疲惫的机器。

  “我去年刚走到领导岗位,必须要为同事们树立好榜样。”林林说,“自己都做不到,怎么还能要求别人做到呢。”而事实上,在林林院长的带领下,白石肛肠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基本都会自觉加班,而“做老百姓看得起病的医院”也成了全院上下共同的心愿。

  不负时光的“工匠”

  早上7点上班,晚上经常8点之后才回家。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3个小时。这就是林林,一位有着工匠精神的医生。“做医生要有工匠精神,我们‘白石人’用爱与患者联系在一起。”林林说,“我们医院推行首次询问负责制,每位患者有需要,我们白石肛肠医院的每个人都能帮他找到专门的人员解决问题。”

  正是源于对患者无私的爱,才使得林林在她研究的领域里更加专注。也正是因为更多像林林这样的“白石人”,白石肛肠医院也更加专业。“林林院长经常说,‘做不好一件事总有借口,要做好一件事总能找到办法。’她虽然很年轻,但她就像灯塔一样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白石肛肠医院的徐医生说。

  “林院长对我们病人特别负责,她手术的病人一定会亲自换药。询问我们的康复情况,嘱咐我们的饮食注意事项。就像自家闺女一样贴心。”正在住院的李大叔说。

  而在记者采访中,林林院长聊起工作来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采访过程中,还不时地安排助理记下工作安排。似乎工作是她唯一的事情,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上小学的儿子很独立,经常给妈妈留饭到深夜。林林说,“我就是想为咱们烟台的老百姓做点事,这是我的家乡。”

  也正是源于对家乡的爱,白石肛肠医院在专科医院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先后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临床重点专科医院等等。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