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患肺结核不容忽视 专家:增强机体抵抗力

2017-03-24 11:49:10 胶东在线

  今年22岁的小雨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雨成绩优异,现在正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22岁的他刚刚接触社会,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生活充满了希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近日,还在毕业实习期的小雨因一次打球后吐血而被检查出患有传染性肺结核。正如遭受了晴天霹雳,由于得的是传染病,小雨不得不被迫休学,原来的实习机会也只能放弃。肺结核,多么陌生的词语,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自己怎么会得了肺结核?自己还能如期找到理想的工作吗?

  带着疑问小雨的家人来到市疾控中心,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说:烟台市近年来发现学生肺结核发病数在总人群中占比确实有上升态势。主要还是因为学校是一个特殊的集体,人口密度大,一旦存在结核病传染源,很容易造成感染和传播流行。学校的学习生活紧张还体现在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和考研方面,学业负担重,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较大,再加上户外活动少、营养跟不上,致使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结核病。

  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小雨家人:肺结核是可防可控的传染病,像小雨这样的患者,其实不必担心,只要遵医嘱,坚持按疗程服用抗结核药物和定期复查,做到接受规范治疗,就可以帮助小雨治好肺结核,不会长期耽误学业和工作。同时专家也提醒在校学生、家长和学校:作为在校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在做到劳逸结合的同时,均衡营养,有效增强机体抵抗力,顺利完成学业,莫让结核毁前程。(刘瑞)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