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为什么月经突然不来?怀孕外还有5大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4-05 15:43:43
A+A- |举报纠错

  对于育龄女性而言,每个月来月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虽然来月经会让你不适和烦恼,但要是月经突然不来,这带来的烦恼可能会更加重。月经突然不来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怀孕,如果确定没有怀孕,那么就应该从以下5大原因入手了。

  月经突然不来原因1:怀孕

  只要那个月有过性生活,如果月经突然不来就应该首先考虑是否怀孕。如果月经周期一向正常,从来没有推迟的迹象,而且出现一些妊娠反应的表现,应该在月经推迟之后的第五天(也可以从月经开始计算的第五天),使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应配合妇科盆腔检查;如果宫颈呈紫蓝色改变,子宫体饱满或增大,并可能有乳房胀痛,恶心等伴随症状,可诊断为妊娠。

  月经突然不来原因2:疾病

  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严重的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具体内分泌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的营养不良和疾病;身体的一些内分泌系统随机效应,如肾上腺,胰腺,密切的功能性障碍。这些原因的影响,可能是不来月经的周期。只要疾病治愈好,一般月经也会恢复正常。

  月经突然不来原因3:人流

  人流会给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很容易引起精神过度紧张,继而引起停经。特别是一些未婚先孕人流术后,可能会有较大的心理压力,情绪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改变,从而引起闭经。再者如果人流手术后过早的同房从而引起细菌进入阴道,引起宫腔感染、月经不调,从而引起闭经的产生。

  月经突然不来原因4:卵巢早衰

  一般女性自然停经都会在40岁以后,但一些女性却由于遗传、自身免疫性因素、调节半乳糖代谢异常、放疗化疗、感染、强烈的情绪刺激、某些免疫性药物等,导致卵巢内卵泡耗竭或被破坏,或因手术切除卵巢而发生卵巢功能提前衰竭,从而继发了闭经的发生。

  月经突然不来原因5:药物副作用

  妇女服避孕药,特别是长效避孕药,因其能抑制子宫内膜的生长而使月经过少,甚至闭经。但这种现象一般是暂时性的,大部分妇女停药后可自动恢复月经。故对原有月经过少、稀发,排卵稀少的未孕妇女不宜使用口服或肌注避孕药法避孕,而应采取其他方法避孕。

  月经突然不来原因6:过度节食

  女性平时摄取的营养不足,也会导致月经推迟。多数女性通过饮食上的少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往往因摄取不够营养而导致月经推迟。过度节食,食用减肥药物都会发生月经推迟的现象。如果推迟的时间短暂,会自然恢复到正常的月经周期,但时间长时,往往需要通过药物上的调理来使月经的周期正常。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