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长期痛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4-20 15:10:49
A+A- |举报纠错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甚至造成阴影。女人一生中大约有2000个日子有月经伴随,所以如何愉快而健康地度过经期,对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女性长期痛经呢?

  生殖道狭窄

  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或者患者的子宫体过分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阻塞,致使经血流出不畅,积血而诱发痛经。

  精神紧张

  由于痛经留下的阴影,在思想上引起恐惧、精神注意力过于集中到下腹部,成为一种条件反射,一来月经就感到不适或疼痛。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子宫对黄体素敏感,会引起过度收缩,导致子宫肌缺血,从而产生疼痛。

  子宫内膜异位

  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发于30-45岁的中年妇女,因为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以外的地方,而子宫内膜受到卵巢激素影响而增厚、出血,由于不流出体外,导致刺激周围组织,引起子宫肌收缩或组织纤维化继而诱发痛经。

  体质虚弱

  有些女性对疼痛特别敏感,对别人来说可能感到下腹不舒服,对她来说就可能感到疼痛的难以忍受了。

  风寒湿冷

  爱吃冷饮食品,经期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均易引发痛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