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癌破裂出血容易致死 平时护理注意三个要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4-24 10:06:14
A+A- |举报纠错

  肝癌病人生活质量下降,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不管在手术前还是手术后,好的肝癌护理都能减轻病人的负担。肝癌病人有很多并发症,肝癌破裂出血是其中一种。如果出现肝癌破裂出血,应该怎么护理?

  肝癌破裂出血常见与结节型以及块状型肝癌

  肝癌自发性出血是肝癌较常见的严重并发症,发生率达到9%—22%。发病急,预后差。肝癌破裂出血常见与结节型以及块状型肝癌。弥漫型肝癌少见。肝癌破裂出血有两种类型,一种为肝包膜下出血,一种为穿破肝包膜进入腹腔。第二种出血后,病情发展很迅速,病人容易死亡。

  避免肝癌破裂出血要怎么护理

  1、患者出院后需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营养丰富、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做到少量多餐。忌烟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做到劳逸结合,提高自己的抵抗力。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

  3、出院后进行肝肾功能的复查,如果有腹胀腹痛、恶性发热的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