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经常吵架怎办么? 相信老公方向感很重要

2017-05-03 09:59:26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合”,吵架是出现在很多夫妻身上的日常行为,但是吵架的性质不同,所导致的结果是不同的。若是在吵架的过程中不知道如何缓解双方关系,那么吵架只会让彼此的感情越来越淡。那么夫妻应该如何处理吵架问题呢?

  不要质问对方

  老公冷冰冰的说出一句:“你上哪儿去了?”,让老婆回家洋溢的心情瞬间消失,这个时候老婆就说出:“我去哪里要你管吗?”,不要怪老婆这样回答,这个话语就是怀疑和质问,所以你要加上一句“老婆,我好担心你”,这样才不会激发矛盾。

  找出吵架的原因

  事出必定有因,好好的整理一下你们吵架的记忆,想想都是因为什么事情而吵架吧,这样追本溯源的,才好对症下药。如果是因为一些生活细碎的事情吵,那么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注意吵架的方法那就无伤大雅;如果是因为一些心事影响情绪,继而引发看对方不顺眼吵架的话,那就做好沟通,把心事化解了,那自然就不会吵架了。

  要相信老公的方向感

  出发去不熟悉的地方,不小心迷路了,这个时候老婆却说:“不是往这里走?”这是在执意男人的能力,如果他正在好好找路,你却在旁边数落他,透露出不信任的感觉,他就会受不了,这就是吵架的源头。

  学会谦让包容

  夫妻之间经常的争吵,说明两人都比较强势,不懂得谦让包容对方,总想着让对方理解自己,包容自己,让对方退让忍让改变,甚至想着用吵架和冷战方式让对方屈服自己,结果错误的方式方法让争吵不断的升级,彼此寒了对方的心,伤了双方的情,不想吵架,想解决问题,就需要双方都懂得人没有完美的,都是有缺点的,需要的就是彼此的包容,在谦让包容下,心胸大了,没有了计较,自然不会吵架了。

  不回避、不扩大、限定时间与主题

  回避的实质是对抗、是不自信、是无奈;不对抗不是躲避,但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技巧,比如说暂时撤离。如果情绪特别急那怎么办?你可以暂时撤离或者用幽默的方法把这个结打开。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