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很烦躁怎么办? 教你驱除烦躁情绪

2017-05-03 10:04:2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的琐事一多,加上压力大,人就会变得特别烦躁。对生活的产生厌烦情绪,甚至完全没有耐心。那么总是很烦躁怎么办?如何驱除烦躁的情绪呢?

  总是很烦躁怎么办?

  疯狂运动一把

  如果自己觉得很烦躁的话,立即换上运动鞋和透气的衣服,做一下自己喜欢的运动。比如说篮球,慢跑等。当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内心的这种情绪就容易宣泄出来,特别是出过汗后,这种感觉爽极了。自然内心的烦躁也会减掉了。

  适当的哭一场

  在悲痛欲绝时大哭一场,可使情绪平静。哭是解除紧张、烦恼、痛苦的好方法。美国心理专家威费雷认为,眼泪能把有机体在应激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某种毒素排出去。从这个角度来讲,遇到该哭的事情忍住不哭就意味着慢性中毒。

  转移注意力

  当火气上涌时,有意识地转移话题或做点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绪得到缓解。在余怒未消时,可以用看电影、听音乐、下棋、打球、散步等正当而有意义的活动,使紧张情绪松弛下来。有的人生起气来拼命干活,这既是一种转移,也是一种宣泄,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制怒方法。但此时需提醒他注意安全,因为在被激怒的情况下,动作往往不够准确协调。

  和朋友见面

  最好在周一时约见久违的朋友,一起吃顿午餐。在吃午餐时和朋友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可以更好地释放自己的坏情绪。而得到朋友的安慰,则会让心情很快地好转。与朋友一起在餐厅就餐,会让心情不自觉得展示出非常放松的状态,有利于赶走坏情绪。

  4个颜色轻松赶跑烦躁

  紫色:驱除烦躁

  紫色跟蓝色一样,能够镇静精神,对于具有神经质,或者容易烦躁的人,会很有效果。

  白色:平静情绪

  白色可以平静人的情绪,安抚人的心灵,同时还有舒缓疼痛的作用。但纯白色略显拘谨,所以家具如果采用纯白色,还应增添一些彩色。

  绿色:缓解紧张

  春天到郊外踏青,可以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增强新陈代谢。多置身在有绿色植物的环境中,对缓解紧张、消除疲劳非常有帮助。

  橙色:赶走抑郁

  如果你感觉情绪比较郁闷,不妨穿上橙色的衣服,会感到充满生气。另外,橙色还会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长期穿橙色衣服,有促进人体增高的效果。多吃橙色食物如柑橘、芒果、胡萝卜、洋葱等,能刺激食欲,振作精神。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