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校迎接护士节为680位学生“授帽传烛”

2017-05-12 15:36:28 胶东在线

老一辈杰出护理专家为即将踏上护理实习岗位的学生授帽仪

老一辈杰出护理专家为即将踏上护理实习岗位的学生授帽仪

  烟台护校护理教研室主任赵蓉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学生合唱《感恩的心》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栾雪 通讯员 邓健)11日下午,在烟台护士学校厚德楼五楼报告厅,蓬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曲萍、龙口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邹春艳等8名来自各地的老一辈杰出护理专家,为2015级680名即将踏上护理实习岗位的学生举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

  戴上燕帽,履行天使的使命

  仪式上,学生们每8人为一组上台,在老护理专家面前半蹲,低下头接受燕帽,然后手捧点燃的蜡烛离开。戴上洁白的燕帽,双手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标志着她们将正式成为一名守护病人的白衣天使。班主任代表杨燕老师说,一顶洁白的燕帽,是护士神圣美丽的标志;一声白衣天使,是对护士的尊敬和赞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同学们牢记南丁格尔“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誓言,明确“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常思师长的殷殷嘱托,不忘授帽仪式的神圣光荣,奉献爱心,关爱生命,做一名合格的护士。

  “南格尔之灯是生命之灯,南丁格尔的誓言需要我们重信践诺,用一生去完成。护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紧密相关,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人生状态,就意味着选择了牺牲小我、奉献他人的人生使命。”蓬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曲萍说。

  杨琪惠同学的家长说,看着女儿戴上燕帽的一瞬间,心里有种成就感。“在我们眼中她还只是孩子,却将开始肩负救死扶伤的职责。看到台上的孩子们认真而又神圣的模样,我内心十分激动自豪。在这里我特别感谢护校的老师们,你们是孩子的良师益友,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让孩子喜欢护理职业,学会尊重与担当,懂得付出与合作,这一切是老师们辛勤培养的结果,也是孩子们刻苦努力的结果。”

  烟台护校学生科团委书记孙红英介绍,授帽仪式举行有十多年了。针对护理专业特点,一方面日常注重结合专业进行学生管理,包括日常规范、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等;另一方面5.12护士节是我们自己节日,通过这次仪式,让我们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了自己的专业理想和专业追求。

  授帽仪式结束后,680名即将踏上护理实习岗位的学生共同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戴上燕帽肩上责任更重

  据记者了解,从戴上燕帽开始,这些学生就可以到烟台各县市区医院进行临床实习了,为了成为一名正式的白衣天使做准备。

  第一次带上燕帽的学生代表宫艺津表示:今天,当我们戴上燕帽,从前辈手中接过红烛的这一刻起,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会以护理前辈为榜样,热爱护理事业,忠于职守,遵守护士职业道德,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保白衣天使的圣洁。

  朱涵琳说,去年的今天我参加授帽仪式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当我看到学弟学妹们身着护士服,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时,这种对职业的尊敬,油然而生。

  “每天的工作都很琐碎,但必须要有耐心、细心,还有爱心。”实习学生代表14级朱涵琳说。来到医院后,她才真正体会到一个护理人员的职责到底是什么,她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朱涵琳已经在医院实习近一年了,她正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授帽传烛男护士成“亮点”

  “烟台护校从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批男生,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男护士在临床岗位上发挥重大的作用,医院对男护士的需求比较大。今年突出男护士的特点,所以男生也参与到授帽仪式当中。”孙红英说

  现在医院对男护士的需求越来越多,因为男性体力好,能应对长时间的手术操作;急诊室的突发、应急状况多,容易特别忙乱,男护士往往比女护士更加镇定;医院里的现代化高端新设备越来越多,男性对器械先天的敏感优势,也使得男护士容易比女护士更加熟练掌握设备操作。

  在医院一些重要的科室,总能看到男护士的身影,他们逐渐成了挑大梁的群体,而医院给出了发展和晋升的各种空间,也让男护士越来越有干劲。“像03级毕业的男护士已经在烟台山做副护士长了。”孙红英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