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少女"发胖" 腹部肥胖当心是疾病来临

2017-05-23 14:02:0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就在半年前,一位21岁的女生小雪发现自己长“胖”了,在她设法减肥以后,发现自己的体重一点儿也没有下降,在到医院诊断治疗以后,她才发现,这个胖居然是因为子宫肌瘤引起的!她的子宫肌瘤几乎整个盆腔、腹腔!

  所以各位MM觉得自己胖的时候,尤其是毫无缘由就胖的时候,要先检查自己是不是因为疾病导致的肥胖,再去进行减肥,不然一味的减肥并不能使自己减重,同时也拖延了病情的治疗。

  另一个方面,腹部肥胖除了有疾病引起的因素外,单纯性的腹部肥胖也是一个值得我们重视的话题,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而言,肥胖影响的不是他们的外形,是身体的健康。

  广东省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曾慧妍表示,腹部脂肪聚集越多,血压水平就越高。腰围男性≥90cm或女性≥85cm,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腰围正常者的4倍以上。

  所以腹部肥胖患者要更加注重饮食结构调整,饮食模式坚持以营养代餐、低脂肪、高蛋白或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为主,这样的饮食模式减重效果最明显。另外,也有项目研究发现,每天使用一次或者两次代餐来替代常规食物能够明显减重。

  而在运动方面,要有规律、有度、有序地进行,运动应该经常地、规律地、持久地进行,运动期间必须循序渐进而且要适度,以免发生意外。另外,运动量过大,心率过快、会变成无氧代谢,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