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省中医大咖来烟定期坐诊,妙手回春除疾病 31日,与您不见不散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26 17:18:00
A+A- |举报纠错

  家住牟平区的陈女士,6年前突然感觉胃不舒服,这几年间,大大小小的医院走遍了,也服用了不少民间偏方,胃肠镜做个七八次,但是这病越看越严重,总是在吃完饭后感觉胃口疼,半夜经常难受的睡不着。她不知道身体到底哪出了问题。

  这次来就诊,她笑了!

这一次来就诊,她笑了

  今年3月底的一天,陈女士在电视下面的滚动字幕上看到,山东省中医院脾胃专家将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把脉问诊,并擅长治疗老胃病等消化道疾病,她就第一时间拨打了预约电话。

  4月1日,山东省中医院的专家脾胃科主任迟莉丽教授在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的第一次坐诊,陈女士也带着这几年来的就诊病例和化验单早早的排队期盼着专家的到来。上午10点多,终于等到陈女士的号。“我这病都六七年了,看了不知道多少医生了,吃了不知道多少药了,也不见好……”说着说着,陈女士就哭了起来。迟莉丽教授一边安慰陈女士,一边开导她。然后她仔细地对陈女士望闻问切,并详细查看了她带来的所有资料,发现她的胃肠并没有太大问题,这病主要和陈女士处于更年期期间的情志有关。迟莉丽教授王根据陈女士的情况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并针对其身体情况开了一个疗程的中药。

  5月6日,迟莉丽教授第二次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坐诊,这次陈女士比前一次来到更早了,一进诊室,陈女士笑着握住迟教授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按照您说的吃了您开的药三天就觉得好了,一直盼着您早点过来再给我把把脉看看!”据陈女士介绍,村里的人都说她现在像换了个人一样,有精神头了,而且还能上山帮助老头套苹果袋了。“儿子看我病好了,花了3000多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电动车。”陈女士笑着说。

  下次来坐诊,一定通知“我们”

迟莉丽教授为患者检查身体。

  迟莉丽教授第二次坐诊期间,不少都是第一次坐诊期间的病号。他们都称,吃了这位专家给开的药,效果很不错,“下次来坐诊,你们一定提前通知我们。”

  “我是第二次来就诊,上次来这里迟教授给检查了胃镜,还开了中药,现在吃了胃不疼了,睡眠也好多了,浑身也觉得有力气了!”来自莱州的王庆虎说,现在庄稼地又要开始忙了,真希望快点好了能多干点活,等下次迟教授来坐诊,你们一定要提前给我打电话。

  除了一些老病号外,还有不少新的病号过来找迟莉丽教授把脉诊疗。“最近这段时间拉肚子拉的瘦了20多斤,现在体重才90多斤……”一位30来岁的小伙子说,他之前一直以为是普通肠炎,吃了不少药也没见好。迟教授咨询询问了患者病情,针对患者的病情所需,为患者办理了住院,并进行进一步的血液与肠镜检查,查清患者病因,以便有针对性进行治疗。据了解,一上午的时间,迟莉丽教授碰到四五个这样的病号。为了能更好地为这些患者诊疗,迟莉丽教授月5月8号从蓬莱经烟台回济南期间,特意在等候火车的一两个小时内,针对患者检查结果进行会诊和治疗指导。

  端午送“情”,坐诊时间锁定31日

  入夏以来,胃溃疡、肠炎患者病情容易反复发作。5月31日端午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迟莉丽教授将再次献爱港城,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坐诊,以中医辨证论治为主,为您把脉治疗胃病、肠炎、便秘等消化道疾病。

  迟莉丽教授现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隗继武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坚持以中医辨证论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针,从调理脾胃入手,采用扶正祛邪、平衡阴阳的理、法、方、药,治疗胃肠、肝胆疾病以及常见内科杂病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擅长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溃疡性结肠炎、功能性胃肠病、肠易激综合征、便秘、胆囊炎、胆石症、各种肝炎、肝硬化以及胰腺炎、消化道出血、消化系统肿瘤、肝性脑病等急危重症的诊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