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来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调研 亲身体验特色诊疗项目

2017-05-26 17:18:36 胶东在线

  近日,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一行在烟台市卫计委副主任邹志强、芝罘区卫计局局长李志晨的陪同下,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参观调研,实地考察了烟台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诊疗中心、中医科特色病房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亲身体验了“健康预警分析”在慢性病预警提示方面的技术优势,对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中医中药在临床上的运用给予肯定。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莅临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参观指导工作

  体验“健康预警分析”

  让局长提前预知身体健康情况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孙春玲局长一走进诊疗大厅,就被古色古香充满“中医”文化的名医门诊吸引住了,当得知医院引进先进的设备“健康预警分析”系统后,孙春玲局长还体验了一把。

  “韩国有这样一帮人,在研究通过分析人的血液可以提前预知会得哪些疾病,并给予精准治疗。”孙春玲局长说,没想到在咱们医院看到这样的系统,通过检验血液,能预警人的身体情况,“我得做一下看看。”说着,她伸出手指。做完自己的健康预警分析后,孙春玲局长还特意推荐身旁的同事体验。

  在交流中孙春玲局长了解到,刚体验过的“健康预警分析”是医院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诊疗中心配合“三通一净”特色疗法的一个检测项目,是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诊疗理念,发挥“预警分析”在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常见慢性疾病检测的先进作用,突出自身中西医结合的技术优势,在临床上有效控制疾病复发率,最终达到“三通一净”即“经络通、血管通、便通、血液净”和“少生病,晚生病”的健康目标。

  孙春玲局长一行来到中药房,得知医院拥有经严格把控采购的700多种中药材,确保周边百姓吃到“良心药、放心药”后,对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重视中医中药发展工作给予肯定。

  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中医药”特色治疗

  让局长竖起“大拇指”

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柳玲为孙春玲局长汇报中医药特色技术优势

  在二楼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全国肛肠学科名专家柳玲介绍了该中心“痔瘘科”、“便秘科”、“大肠内科”的特色优势及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孙春玲局长特意听取了中医中药在肛肠临床上的应用情况,参观了中药熏洗室、换药室、中医综合治疗室。

  据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中西医肛肠医院业务副院长柳玲介绍,烟台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在完善痔瘘裂三大优势病种的诊疗规范及临床路径基础上,将祖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微创医学相结合,应用中药内服、中药熏洗、中医挑治、耳穴压豆、穴位注封闭、中药外敷、中药保留灌肠等中医特色保守疗法,有效缓解症状,使80%患者免除手术之苦。对于手术患者,术后应用中药熏洗,中药贴敷、穴位针刺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减少抗生素的应用,达到术后全程无痛的目的。

  在参观换药室期间,孙春玲局长详细了解了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的中医特色换药技术,换药手法和换药技巧,当看到专门为肛肠患者特制的检查床,并且趴在这样的床上更有利于患者换药时,她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说道:“省里大医院的肛肠科换药室都没咱这有人性化、专业。”

  中医科“看家”本领让

  局长不虚此行

  虽然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但孙春玲局长坚持要看一下医院中医科的建设情况。来到四楼后,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副院长、中医科主任夏宗奎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科室运用针灸在治疗面神经麻痹、手法点穴在治疗颈肩腰腿疼等方面的诊疗特色。

  当得知中医科还开展小儿推拿,定期组织周边社区家长进行小儿中医饮食调养、起居调摄知识的指导,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少儿保健服务中的优势和作用,孙春玲局长说:“小儿推拿操作简单、疗效突出,深得广大妈妈认可和好评,是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使用中医的良好途径。”

  参观中,夏宗奎副院长现场演示了“无痛针灸”的操作手法,夏宗奎,师承“北京四大名医”施今墨先生的首徒——北京协和医院著名中医专家祝谌予教授。当得知夏宗奎院长曾经去海外教学传播中医文化14年,回国后来到中西医肛肠医院承担起中医科建设和发展的重任,并且还将“电针灸”运用到临床中,治疗好了不少棘手的疑难杂症患者,让病人免除病痛,孙春玲局长觉得此次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调研,看到传统中医药特色技术优势,在专科医院得到新的发展与提升,感到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