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2017-05-27 15:27:59 胶东在线
烟台市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研
烟台市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研
烟台市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研
烟台市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研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于丽洁) 近日,随着最后一站海阳市凤城街道中心学校现场调研工作的圆满完成,历时六个月的烟台市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研工作正式落下帷幕。

  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积极响应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的号召,在烟台市疾控中心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烟台市的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研工作。本次工作得到芝罘区、牟平区、蓬莱市、招远市、栖霞市、海阳市等六县市区疾控中心、定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等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

  调研活动自2016年11月16日启动以来,历时六个月,足迹遍布烟台六个县市区的18个乡镇、19所幼儿园、18所小学、19所中学,共计为9648名目标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及口腔健康宣教,对其中1944名3-5岁幼儿家长及5760名中学生开展口腔健康行为问卷调查,还对1944名小学生窝沟封闭干预效果进行了检查与评估。

  医护人员力争最大程度避免耽误学生课业学习,利用课间、午休等时间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存在口腔疾病的孩子进行口腔健康指导,并积极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加强学生口腔健康教育,监督住校生每天两次正确刷牙,提升学龄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后期,流调人员将进行数据录入和统计分析,从而获取我市幼儿和青少年口腔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基础信息,分析儿童口腔健康状况和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态度与行为的长期变化趋势,为下一步开展早期干预措施提供决策依据,对提高烟台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发挥重要的作用。

  烟台市窝沟封闭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逐渐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为客观评估窝沟封闭的干预效果,本次流调在严格按照全国第四次口腔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标准基础上,增加了我市窝沟封闭干预效果评估。窝沟封闭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孩子的六龄齿,建议家长一定每6个月带孩子进行复查,脱落的窝沟封闭需及时再封闭。同时,流调中发现13-14岁左右儿童第二磨牙龋坏率较高,再次提醒家长关注儿童第二恒磨牙,应及早带孩子做窝沟封闭预防龋齿。

  专家提醒,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孩子口腔健康,为孩子培养正确的口腔健康行为习惯,及时接受有效的口腔健康干预措施,为孩子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