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看健康|第12期:网友投诉社区医院服务差

2017-05-31 17:56:4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5月31日讯 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咨询。

  1、黄务大成诊所擅自开展医学检验项目

  @网友:我带孩子在黄务大成诊所化验个血常规要了55元,比三甲医院都贵,这是什么情况?卫生局不管吗,纯属滥收费。听说现在社区诊所都不让化验血了,它有资质化验血吗?

  【芝罘区卫生计生局】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2017年5月10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芝罘区卧龙工业园区卧龙中路5-2号大成诊所进行调查,情况如下:现场于该诊所内西侧房间发现工作人员正在操作RT-73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进行检验工作,现场在工作台上发现有“血R+CRP 55”字样并盖有“大成诊所收费专章”字样印章单据六张。该诊所负责人称是诊所开展血常规及C-反应蛋白检验单据,“55”是每次收取患者检验费55元人民币。现场查看该单位《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核准医学检验项目,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告知大成诊所未取得检验科诊疗资质,不得擅自开展医学检验工作,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医学检验工作。大成诊所未经核准擅自开展医学检验项目,涉嫌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目前我局已针对大成诊所上述行为立案调查。谢谢!

  2、投诉黄务卫生院门诊毫无服务意识

  @网友:早晨6点半因为蚊虫叮咬肿胀去黄务卫生院看病结果看都不看都推脱要去烟台山或者毓璜顶。黄务卫生院连个蚊虫叮咬都看不了?看都不看直接就要患者去毓璜顶医院或者烟台山医院?这是真看不了,还是还是懒于看?一直宣传要小病到社区大病到医院,就这社区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能把党和国家的政策执行到位吗??蛀虫!!

  【芝罘区卫生计生局】您好,接到您的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情况如下:5月25日早,您到黄务医院院就诊,自述为虫咬,接诊医生发现皮疹面积较多,因黄务医院无皮肤专科,无皮肤专科用药,所以接诊大夫建议您到上级医院皮肤专科诊治,以免耽误病情,就诊期间未发生态度问题,谢谢!

  3、黄务医院预防接种站脸难态度蛮横,有错不改,故意刁难老百姓

  @网友:局领导,你们好。孩子在黄务医院卫生防疫站打完规定的所有预防针,开具了接种完成的证明,准备上小学。现在突然发现接种证和完成接种证明的户口地址写错了,我前去该站1号窗口要求更正户口地址,其负责这个工作的中老年妇女态度蛮横,不讲理,说这个证明不能再给开了,因为已经来开过一遍证明了,可是她开的是错误的,难道不能更正吗?户口有错都可以更正,你预防接种证明错了就不能改?这是谁赋予你的这种独断独裁的权利?在我打卫生局投诉电话后说,你6年前孩子出生时咋没发现地址错了?6年前孩子出生时孩子的名字都是你们写错了,当时发现给更正了,现在防疫本上都能看见更改的字迹。明明是她的工作失误导致我请假来回到这里办理,现在责任全推给我了,这就是黄务预防站的白衣天使的工作态度,为民服务态度?一个小小的防疫接种本出现两处填写错误,这就是你们的工作态度?这是得多么认真负责能出这么多问题?你们是不是需要反思一下,端正服务、工作态度?后几经商量让我重新排队等待,那是个打预防针的排队取号机,首先我不是来打预防针的,我取这个号干嘛?其次你的错误导致我来更改,你不及时处理却反复打击刁难我,2分钟打印一纸证明盖个印给了我,排了2个小时的队伍!请问,你的错误让我买单,我误工半天来办理这个事情,你们有没有给我道个歉?有没有人给我个说法?请贵局严查事实,严格处理1号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责任心和态度,给老百姓一个交待!

  【芝罘区卫生计生局】您好,接到您反映的情况后,我局立即进行了调查情况如下:该家长于2017年4月25日下午通过电话更改儿童户籍地址,并咨询26日来开完成证明,黄务医院计免科工作人员告知26日下午来开,上午打针的人太多,该家长说没有时间,又问周四下午可以吗,工作人员回答可以,但到26日上午9时左右该家长来到门诊,当时门诊等待登记接种人员已经超过80人,该家长没有取号就到1号窗口要求开完成证明,1号窗口查阅了该儿童的接种证,发现该儿童已经于2017年4月22日接种完流脑,完成证明已经开了,当时家长没有提出任何异议。现在家长发现证明户籍地址不正确,怕影响孩子上学,工作人员解释上学时学校只查验是否完成预防针,证明上的户籍与上学无关,该家长还是坚持要求重新开,1号窗口工作人员要求办任何业务都要取号排队,接种日所有业务都要到登记窗口进行办理,因此取号排队是每位家长应该遵守的规定(如果插队会导致更多家长的不满意),最后该家长取了147号,到了3号窗口办理了业务,于10点左右办完业务离开。我局要求黄务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做好相关事宜的解释工作。谢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高安娜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