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看健康|第13期:网友投诉医院乱手术乱收费

2017-06-12 09:08: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 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建议。

  1.烟城医院存在乱看病,乱做手术,乱收费问题。

  @网友:我去烟城医院看病,看病大夫随便一看就给我确诊为病毒性丘疹(我实为皮脂腺异位症,不用治疗),告诉我得做包皮手术,手术台上又告诉我睾丸有积液得做手术,我不要求做,手术大夫说已经给你开刀了,手术台乱做手术,而且进手术室之前他说包皮手术七百,出手术室又让交三千六百块钱,还有睾丸积水手术费两千四,我要求不在他医院治疗,还扣押我病例,检查结果还不让我看,各位领导能不能整治一下。谢谢

  【芝罘区卫生计生局】您好,经我局执法人员核查,发现烟城医院存在违规行为,依据《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其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谢谢!

  2.毓璜顶医院儿科有的大夫开药有点多。

  @网友:毓璜顶医院儿科有的大夫开药有点多,孩子一般喂药比较难,有苦味就不愿意吃,建议医院尽量进味道不苦的儿童药,建议有的大夫开药少开,看看孩子能不能吃,以免买了孩子不吃大量浪费。药量大的话,下医嘱之前问一下家长孩子吃药怎么样。

  【毓璜顶医院】您好,您的建议已转至儿科,祝您及家人健康、快乐!

  3.因受工伤为十级伤残能够获得什么补助?

  @网友:因受工伤,被评为十级伤残,请问能够获得什么样的补助?另外,一次性伤残补助金规定的十级伤残是8个月个人工资,个人工资是如何界定的?如果保险部门给发放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有异议,如何进行申诉?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十级伤残的,可享受一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7个月的本人工资。《工伤保险条例》第64条规定,本条例所称本人工资,是指工伤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若对社保经办机构支付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有异议的,可以到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核实。核实后仍有异议的,可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