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后红眼病多发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2017-06-12 08:43:4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又称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近30年来暴发流行的一种新型急性病毒性眼病。烟台市疾控专家提醒,入夏后我市常有病例报告,市民应学会科学防制。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刘军:“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主要通过接触传播患病者的眼部分泌物或泪水传播,多发于夏秋季,本病潜伏期很短,一般在数小时至24小时内发病,双眼可同时起病或先后起病。表现为急起的眼刺激症状重,迅速出现异物感,眼磨痛,流泪,畏光,以及水样分泌物增多;少数患者可有全身发热,乏力,咽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状。”

  由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快,人群普遍易感,因此在流行季节容易造成大范围爆发,给人们的生活、工作造成危害,市民要注意预防。刘军:“应注意个人卫生,尤其需注意保持手的清洁,不要用手揉擦眼晴;个人的毛巾、脸盆、手帕应当单用,洗脸最好用流水;病人洗漱用品严格隔离使用,每日煮沸消毒或开水浇烫。病人接触使用的物品,用75%酒精擦拭消毒或煮沸消毒。对病人进行规范治疗,防止眼部并发症发生;病人应自觉避免进入公共场所或参与社交活动;本病不建议采用集体滴眼药预防眼病。”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