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了一颗痘痘高烧不退 对付痘痘要怎么做?

2017-06-13 11:43:19 家庭医生在线

  看到痘痘,你是挤还是不挤呢?读大学的小丁早起发现鼻子旁冒了一颗痘痘,就顺手把它挤掉了,谁知道这么稀松平常的事情竟然让她患上了颅内感染!

  在挤掉痘痘以后,小丁感觉头疼欲裂,还发起了高烧,原来她挤破的痘痘正在“危险面部三角区”的范围内,这个区域内的血管丰富,不少都是通向大脑的,挤破之后细菌可能就顺着血管直至颅内,引起颅内合并症甚至败血症等,可危及生命。

  所以大家以后遇到“危险面部三角区”的痘痘就要当心了,不要随便乱挤!除了三角区的痘痘以外,其他地方的痘痘在乱抓乱挤之后也有可能引起患处皮肤发炎,从而产生痘印。

  除了不乱挤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对付痘痘呢?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中心胡葵葵主任医师说到,对付痘痘要温和地清洁,所谓温和就是建议使用医用护肤品,医用护肤品对皮肤刺激少,能有效清洁大批大批,从而达到快速祛痘的目的。另外一些黑头粉刺可以使用果酸成分的护肤品祛除,果酸能够清洁毛孔、清除角质细胞,还能刺激皮肤的再生修复,从而使皮肤变得紧致细腻。

  另外,减少饮食中的辛辣、刺激等食物也有一定的帮助,摄入过多肥腻、辛辣刺激、或高热量食物会增加痘痘的发生几率,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击退痘痘比较有帮助。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