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怎么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6-13 11:50:42
A+A- |举报纠错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龋齿等问题,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烤瓷牙也是有寿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烤瓷牙的相关信息。

  如何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1、初戴时应吃软的食物,避免吃过凉过热的食物,适应后再吃正常食物。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

  2、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初戴烤瓷牙时,有部分人会出现冷热敏感或疼痛,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会慢慢缓解。

  3、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时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

  4、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