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也有饮食禁忌吗?冠心病的饮食建议

2017-06-13 12:05:57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和饮食是否也有关系呢?答案是肯定的,正确的饮食对冠心病会有很大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冠心病了解饮食的宜与忌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吧。

  冠心病的饮食建议

  蛋白质的质和量应适宜。应适当增加植物蛋白,尤其是大豆蛋白质占总热能的12%左右,其中优质蛋白占40%一50%,优质蛋白中,动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各占一半。

  应多选用豆类及豆制品,这样既可保证优质蛋白质供给,又能提供必需脂肪酸,对防治冠心病有利。

  多吃蔬菜、水果。因蔬菜、水果是维生素、钙、钾、纤维素和胶的主要来源。食物纤维和果胶难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可多选用水产鱼类,因其蛋白质优良,易消化吸收,且对血脂有调节作用。

  患有冠心病应该多食动物的内脏、脑子、脊髓及蛋黄、鱼子和多种贝壳类等高胆固醇食物,以及高脂肪饮食都会加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此外,血脂升高,会使血液粘稠而导致血液运行缓慢,容易加重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

  那么,冠心病饮食会有哪些禁忌呢?

  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应该禁食高脂肪、油腻、厚味的食物。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应该坚持“三低二高一优”的原则,即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优质蛋白。

  适量饮食,禁止酗酒。适量饮酒能扩血管,加快血流速度,促进食欲,但长期大量的饮酒却会使动脉硬化的速度加快,因此,要禁止酗酒。

  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都不宜于冠心病人食用。

  切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也会导致防冠心病,要坚决杜绝这种习惯。因为暴饮暴食容易造成血糖和血脂的增加,还会使血液黏稠,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晚上暴饮暴食,夜间尤其容易发生危险。

  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冠心病人,应少饮甜味饮品,减少奶油蛋糕的摄入。另外,忌食过多咸酱、咸菜等。

  冠心病的饮食,具体应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