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染发剂过敏起水泡 怎样染发更安全

2017-06-19 09:29:37 家庭医生在线

  市面上经常有在、打着“纯天然”旗号的染发剂,让各位爱美人士都蠢蠢欲动,这不,武汉一位耿先生看到电视购物频道号称“纯植物药膏”的染发剂后变立刻下单买了。

  耿先生表示,这款染发剂主持人现场演示只用了5分钟就染好了头发,还承诺只染发不沾头皮,结果自己在手腕上面试了一点染发膏,没过十分钟,手腕就立刻起了一个大水泡,还又红又痒,耿先生见状立马去医院检查治疗,据医生诊断后,耿先生这是得了“染发剂皮炎”。

  其实染发剂过敏很常见,广医三院皮肤科廖梦怡医生在过去的采访中曾表示,染发剂最常见的危害是过敏,除此以外,还有更多危害健康的问题,例如致癌、致白血病,重金属中毒、胎儿畸形等等。

  那么想要染发如何减少染发伤害?

  首先我们在夏天其实应该减少染发的次数,因为在夏天,我们的头皮接受着强光照射,并且出汗多,这样一来头部的汗腺、皮脂腺等都一直处于一个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当夏天接受染发时,会进一步刺激头皮,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另外,如果皮肤有伤口,千万不要进行染发。

  廖梦怡医生过去表示,减少染发伤害还应该加大染发次数之间的间隔,最好一年就染1-2次,染发时操作还应谨慎,避免让染发剂接触到头皮,还应该戴上耳罩等作为防护,若是只想短暂维持发色的人可以选择一次性染发,对头皮损害较少。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