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患者练瑜伽成高位截瘫

2017-06-21 08:58:33 家庭医生在线

  练瑜伽练成高位截瘫!据报道,45岁的女士有近10年的颈椎病史,自己在练习瑜伽时做了个仰头拉伸后就动不了,还被诊断为高位截瘫。

  医生检查发现其颈椎有损伤,马上给她戴上颈托保护颈椎。随后的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其颈部背髓损伤、颈椎关节脱位,诊断为高位截瘫。

  颈椎病患者能练瑜伽吗?

  一般来讲,瑜伽的每个动作都是循序渐进的,而每个人的柔韧性和体质都有不同,但大部分动作都是需要最大限度的拉伸,从而达到最大程度上的缓解。

  但如果患者有颈椎病的话,平时脖子又活动得少,颈椎本来就不健康,突然频繁地练肯定会疼痛,继续错误地练或过度练习更可能加重病情。

  部分颈椎病患者不适合练瑜伽,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在瑜伽的动作里面也有简单易掌握的动作,对于颈椎病的缓解也是有一定帮助的,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颈部血液循环和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

  总而言之,有颈椎病的人练瑜伽最好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锻炼。

  6个动作缓解颈椎病

  1、颈部放松: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一手叉腰,头稍后仰使颈部肌肉放松,另一手四指放在颈部,从下向上再从上向下按摩肌肉。两手交替,反复10次。

  2、调整呼吸: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眼睛平视,颈肩部肌肉放松,自然呼吸,逐渐深长,坚持2—3分钟。

  3、左右移动: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慢慢地向左转动,眼视左后方;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慢地向右转动,眼视右后方;最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4、颈部绕环: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低头,头部从左向右缓缓旋转2周,然后再从右向左旋转2周。重复5—10次。注意:抬头时吸气,低头时呼气。

  5、前屈后仰: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下垂,下颌尽量接触胸部;再吸气时,头部缓缓抬起;然后呼气时,头部缓缓后仰,眼睛看后上方;最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平视前方。重复5—10次。

  6、左右侧屈: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屈,左耳触左肩;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右侧屈,右耳触右肩;最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