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肛肠问诊:治疗痔疮有哪些方法比较好?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21 08:58:00
A+A- |举报纠错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广泛困扰人们健康的一种疾病,但很多人未得到重视,任其发展,以至于病情越来越严重,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痔疮的病发,常常让患者痛苦不堪,便血、疼痛、瘙痒等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不仅如此严重的痔疮还会对患者产生危害,不容忽视。

  痔疮的症状表现:

  1、便血:痔疮早期主要症状有喷射状出血、点滴出血、手纸带血等,血色鲜红,可发生在便前或便后,或单纯便血,或与粪便混杂而下。

  2、肛门直肠疼痛:由于肛门部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刺激后易发生轻度疼痛或剧烈疼痛,如表现为刺痛、胀痛,灼痛、坠痛等,可发生在便时或便后。

  3、肛门直肠坠胀:可为痛性外痔的主要症状,内痔无炎症时不痛,坠痛常发生在内痔感染、嵌顿和绞窄性坏死,也常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仅见局部胀满下坠;重者则为里急后重,频频登厕,便后重坠依然,十分痛苦。

  4、肛门肿物脱出:中晚期内痔主要症状,主要原因为内痔痔核结节增大,使黏膜及黏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在直肠或肛管内的突起物或赘生物,经肛门脱出,轻者仅在排便时脱出肛外,重者在腹压增加时,如咳嗽、下蹲、用力等即可脱出。

  5、肛门流出分泌物:它既可由瘘口溢出,又可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皮肤溢出。

  治疗痔疮有哪些方法?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李胜龙副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痔疮治疗一般分四步,分别是保守治疗、硬化剂注射治疗、微创自动痔疮套扎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前二步治疗属于非手术治疗,最常用的方法除了局部用栓剂、软膏、乳膏和洗剂等外用药外,还有就是使用硬化剂注射治疗,这种疗法对治疗内痔有较强的效果:首先往有内痔核的静脉组织里注入药物,这些药物会引起无菌性轻微发炎,然后让内痔核纤维化长瘢痕,从而让痔核硬化萎缩,对内痔出血和较小的脱出有很好的效果。但如果这些非手术手段都无法治好痔疮,就需要采用手术治疗。

  治痔疮吃什么好

  1、马齿苋鱼腥草

  原料:鲜马齿苋250克,鲜鱼腥草250克,麻油、酱油、味精、醋、白糖适量。

  用法:鲜马齿苋、鲜鱼腥草同入沸水中稍焯,捞出待凉,放入佐料拌匀,分顿佐餐。

  功效:清热解毒,散血消肿。马齿苋清热解毒,散血消肿;鱼腥草清解热毒。两者配合,可增强其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实热痔疮患者。

  2、马齿苋荸荠粥

  原料:鲜马齿苋60克,荸荠50克,粳米100克。

  用法:马齿苋洗净切碎,荸荠去皮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文火熬成粥,每日2次,连服数日。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主治内痔属实证者,或血栓性外痔。

  3、绿豆冬瓜汤

  原料:绿豆150克,冬瓜500克,食盐少许,猪油适量。

  用法:冬瓜去皮,与绿豆同煮至烂熟,放入食盐、猪油便成。分3次服食绿豆、冬瓜,喝汤。

  功效:方中绿豆、冬瓜均有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实热所致痔疮患者。

  4、银耳红枣汤

  原料:银耳100克,红枣50克。

  用法:先将银耳冷水胀发洗净,与红枣一同文火煨烂,分次服用,每月2次。

  功效:滋阴生津,益气止血。主治内痔出血属虚证,伴有气短、乏力者。

  相关链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技术好,服务优,报销比例高,自己花钱少。中医药特色还能随治随走,是老百姓放心的权威肛肠病专科医院。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地址:芝罘区白石路22-23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