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口腔溃疡经常复发是怎么回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6-21 15:33:22
A+A- |举报纠错

  有些人得了口腔溃疡,几天就好了,但是有些人得了口腔溃疡,几天都不好,或者好了几天后又复发,这是怎么回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表示,复发性口腔溃疡又称为复发性口疮或者复发性阿弗他口炎,是口腔黏膜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在人群中的复发率约为20%。

  复发性口腔溃疡灼痛明显

  据统计,人群中约20%的人患过此病。其特征是“凹、红、黄、痛”,即溃疡中央凹陷,上覆浅黄色假膜,周围是充血的红晕带。溃疡一般灼痛明显,可不治自愈,但愈后易复发。

  治疗上,急性发作期以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为原则,主要采取局部治疗。由于该病病因目前尚不明确,据分析,可能与免疫、遗传、系统疾病、感染、环境等多种因素有关,而消化不良、便秘和食物过敏则是口腔溃疡常见的诱发因素。

  避免口腔溃疡复发要减少刺激

  吴补领医生表示,要预防和减少口疮的复发,应尽量避免和减少上述因素的刺激。首先,患者要控制和治愈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性溃疡),同时保持大便通畅,不吃或尽量少吃易发性食物如花生、坚果、辣椒、大蒜等。此外,还应注意生活要有规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样才有助于减少复发。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