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才知道生姜擦脸美容?生姜美容4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6-21 15:16:35
A+A- |举报纠错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无论是当做调味料还是熬汤,总能看见它的身影。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大夫开药方。”“常吃生姜,不怕风霜。”生活中的姜除用作调味剂、小食品外,在美容、保健方面也显示出它独特的风味和魅力。

  生姜的主要美容功效:

  1、生姜祛痘印

  生姜中有多种活性成分,个中姜辣素有很强的减弱自由基效果。可以加快肌肤深层修复,改善皮肤表面痘印,所以若何祛痘印的方法中都邑说起到生姜,但是姜片去痘印影响性很大,并非适宜任何人,患者需根据自己的理论情况运用。假设运用姜片去痘印出现过敏景象,要立时停用,选择其他方法。

  2、生姜祛斑

  生姜照样祛斑食物,它之所以能淡化我们面部的色斑跟生姜中含有的多种活性成分有很大的关系,人们面部出现色斑跟自由基有很大的关系,体内的自由基可以加快肌肤的老化,招致黑色素排泄过剩,在面部发生镇定,组成色斑。而生姜中的活性成分可以有用的遏止自由基的发生。

  3、治冻疮

  可以治冻疮的原因是因为生姜具有祛寒,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将生姜切片以后敷在冻疮上轻轻擦拭至发热,坚持用一段时间可以治疗冻疮。冻疮容易复发的人,每年在长冻疮以前就用生姜片常常擦拭容易长冻疮的部位,这样也可以预防冻疮。让冻疮长不起来。

  生姜美容的正确方法

  1、生姜擦脸美容

  首先将生姜切成生姜片,然后把生姜片覆盖在脸上有肌肤问题的地方,轻轻的用生姜片擦拭脸部肌肤。动作不要太用力或者太快,以免损伤皮肤。擦拭几分钟后,皮肤有了发热的感觉之后,就可以停止了。

  2、生姜清爽控油

  洗脸时将几滴生姜汁滴入温水中,或者将生姜汁直接与适量的梦幻洁面乳混合,用来洗脸,油性皮肤可早晚用一次。长期坚持能有效的控油哦,而且面部能长时间保持清爽。

  3、生姜祛痘印

  将生姜切片后敷在痘印部分,大约5分钟左右,你会感觉到热热的,这时可以取下。一周一次即可。

  4、生姜食疗美容

  把黄瓜去皮去心,切成薄片与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再加上生姜碎末一起煮粥,经常食用能够健脾养胃,特别是清热祛湿功效显著,可以滋润皮肤,令粗糙的皮肤重现水润,脸部的斑点也会慢慢消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