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研究:女性一周吃3次方便面患病风险高达6倍

2017-06-22 10:21:05 人民网

  韩国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一周吃3次以上方便面的人,比一个月吃1次或不吃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高出2.6倍,女性患病的概率甚至达到6倍。

  据韩联社6月19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医院一名医生及梨花女大食品营养学教授组成的研究团队以首尔地区3397名(男1782名,女1615名)18至29岁的大学生为对象进行了调查,调查主要围绕“食用方便面和患心血管疾病的关系”进行。

  结果显示,30.9%的受访者一年平均食用方便面频率为一周1-2次,29.8%的人每月食用2-3次,每月食用1次或者不吃的人占27.6%,一周3次以上的占11.7%。根据研究结果,一周吃3次以上方便面的人比一个月吃1次或者不吃的人,患高甘油三酯血症的概率高出2.6倍,若是女性,则高出6倍。

  高甘油三酯血症是指血液内中性脂肪的数值高于正常值的状态。中性脂肪会积压在血管壁,阻碍血液的流动,导致动脉硬化、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研究团队分析,大量食用方便面会造成碳水化合物和中性脂肪数值的上升。

  食用方便面越多,血压、空腹血糖的数值也就越高,相比男性,女性发生这种现象的情况则更为明显。研究称,食用方便面造成血压上升是由于人们对盐分敏感度的差异。方便面含有大量的钠,对钠越敏感,血压就会变高。研究团队推测,从性别来看,女性比男性对钠的敏感度要更高。

  此外,经常吃方便面的学生患代谢症候群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因此,为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应减少食用方便面。

责任编辑:张羽涵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