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肛肠问诊:不动刀能治好肛裂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26 09:22:00
A+A- |举报纠错

  肛裂患者恐惧排便,使便秘更加重,形成恶性循环。创面裂开可有少量出血,在粪便表面或便后滴血。检查时用双手拇指轻轻分开肛门口,即见溃疡面,新发生的肛裂边缘整齐、软、溃疡底浅,无疤痕组织,色红、易出血。下面就介绍一下不动刀能治好肛裂吗?

  不动刀能治好肛裂吗:

  (一)、内治法:以中医辨证施治为总的原则,有:①热结于肠道。以泻热通便,养阴凉血为治则,代表方为凉血地黄场合麻仁丸;

  ②湿热下注者,以清热利湿为治则,可用止痛如神汤加减;

  ③阴虚肠燥者,以养阴生津、润肠通便为治则,可用增液汤加减;

  ④血虚肠燥者,以补血养阴、润肠通便,常用润肠丸加减。

  (二)、外治法:肛门局部用药治疗,方法有:①坐浴:排便前温水坐浴,使肛门括约肌松弛,能减轻粪便对肛裂的冲击;便后坐浴可洗净粪便残渣,减少异物刺激,减轻括约肌痉挛和肛门疼痛。可选用中草药作熏洗坐浴或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

  ②外敷药物:采用中西药物配制消炎止痛软膏,直接涂于裂口处,能减轻疼痛和缓解括约肌痉挛,也可用止痛栓剂。一般说,新鲜肛裂用生肌散、九华膏;陈旧性肛裂用红升丹化腐,再用生肌膏或白芨膏治疗。第四军医大学顾宝清配制舒肛膏具有消炎止痛,可治疗急、慢性肛裂。

  (三)、封闭疗法:适用于早期单纯性肛裂,采用亚甲蓝普鲁卡因注射液作为长效麻药,对肛裂行局部注射,药液注入肛裂基底部和周围组织内,手指轻轻按摩。

  (四)、扩肛疗法:报告用肛门扩张治疗肛裂,要求在局麻下,以手指撕裂紧束的栉膜带,使痉挛的括约肌松弛,改善肛门局部的血液循环,达到治愈肛裂的目的。

  (五)、不动刀能治好肛裂吗包括按摩疗法:按摩特定的天枢穴位,能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和减轻症状的作用,适用于各期肛裂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

  相关链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技术好,服务优,报销比例高,自己花钱少。中医药特色还能随治随走,是老百姓放心的权威肛肠病专科医院。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地址:芝罘区白石路22-23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