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为什么男性更易患皮肤癌?教你皮肤癌9大防护措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6-26 09:22:15
A+A- |举报纠错

  美国癌症学会最近发现50岁以上的男性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男性皮肤癌患者的死亡率也大大高于女性。专家们说,这与男性本身的皮肤没有关系,而是因为男士们总是对防晒的建议充耳不闻,不采取及时必要的防护措施。针对这一情况,科学家们建议男士也应注意防晒。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患皮肤癌?

  从表面上看女性的皮肤对晒伤更为敏感,因此她们更注重早期的防护。而与女性相比,男士们对于各种减少过度暴露在阳光下的警告总是显得无动于衷。几十年来他们也没有做太多的改变。另外,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与女性相比男性更多的是从事户外工作,他们也更热衷于户外运动。然而他们不戴帽子、不涂防晒品,外加部分男士谢顶,这些都大大增加了男性患皮肤癌的危险。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的皮肤病学专家西格尔博士说,统计数据显示,在40岁以下人群中,患皮肤癌的女性要多于男性,但在80岁左右的人群中,患皮肤癌的男性则要大大超过女性。

  专家介绍说,调查发现很多男性不愿涂防晒品是因为他们不喜欢防晒品的油腻感,而更倾向于戴棒球帽。但专家同时指出,这种令男性看起来更帅气的帽子在防护阳光照射上起的作用并不大,它只能保护人脸前额到鼻尖的部分,而对两颊及身体其它部位没有任何帮助。不过对于那些谢顶男士来说,戴帽子则极为重要。耶鲁大学医学院的多弗博士强调说,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谢顶男士患皮肤癌,而又很难让他们在头顶上涂防晒品。专家们建议男士们应注意提早防晒,并及时检查身体,一旦发现皮肤上的异常情况要及早就医。

  皮肤癌预防措施有哪些?

  1。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尽量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如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性。对于因工作需要,必须长期接触有害化学品的工人,尤其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2。自觉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不要随意点燃轮胎、沥青、塑料、电线皮等物质。

  3。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要大很多。所以在户外工作、游玩时可涂些防晒霜之类的物品。

  4。注意电离辐射,这主要是针对放射工作者而言。

  5。积极治疗原发病。患有光化性角化病、着色性干皮病等癌前病变者,应尽早进行治疗,争取将皮肤癌扼杀于萌芽之时。

  6。加强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中医云:“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7。涂防晒霜。最好把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律涂上防晒霜。防晒化妆品一般通过吸收或反射紫外线的方法达到防晒目的。防晒品一般都标有防晒系数(SPF),系数越高,效果越好。平时选用SPF15的防晒产品即可。

  8。衣服遮挡。即使是阴天,70%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引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应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等。

  9。饮食防范。维生素C和E能帮助抵抗日晒。另外,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抗癌物质,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因此,喝茶也可以预防皮肤癌。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