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肛肠问诊:肛瘘后遗病变可能会导致癌变?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02 11:09:00
A+A- |举报纠错

  肛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肛肠疾病,它会经常导致肛周流脓、脓血,甚至还带有一些粪便,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后遗症的病变。那么肛瘘常见的危害有哪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它常见的后遗病变是什么?

  肛瘘的出现不可以不重视,因为危害严重。

  肛瘘的发病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趋势,病灶在于肛管直肠附近,单纯抹药的话药力只能作用于肛门周围的皮肤,达不到深层病灶。

  感染流脓

  肛瘘一旦形成,自愈的机会极少,并带来一系列的危害。首先肛瘘感染发炎后,肛门疼痛剧烈,溃破后脓水污染内裤,脓汁刺激局部皮肤,肛门瘙痒剧烈。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发作亦越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瘘口、瘘管增加

  肛瘘的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而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困难,而且也影响到肛门的生理功能。

  癌变危险

  肛瘘的多发性,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胱瘘,危及周围脏器,并且多年未治或误治的老肛瘘有癌变的可能。

  肛门失禁

  任由肛瘘发展,可对括约肌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可能造成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肛瘘危害大要预防癌变

  致癌的原因

  细菌感染

  细菌长期存在于瘘管内,特别是绿脓杆菌或结核菌感染,缠绵不愈,可导致癌变。

  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

  长期的炎症存在,使得脓性物,以及粪便从瘘管排出,从而刺激细胞异常增生,导致恶性病变。

  肛瘘初期的时候产生的危害并不大,但是时间一旦加长,将会产生很大的伤害!肛瘘如果长期不采取治疗措施就会危害到身体,甚至还有可能导致癌变的可能性,所以出现肛瘘后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并接受科学的治疗。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肛瘘的发生呢?

  饮食要洁净

  不洁饮食,可导致腹泻,极易造成肛门腺感染,引起肛瘘。

  定时排便

  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防止大便干结,损伤肛管皮肤,造成感染。

  要保持肛门清洁

  养成便后洗净局部或每日早晚清洗肛门的习惯,保持肛门清洁。

  检查轻柔

  在肛门常规检查时,要轻柔,切忌暴力,以免损伤肛门。同时,大便干结需作灌肠时,也应注意,不要造成肛门损伤。

  极早治疗全身疾病

  如糖尿病等患者,应尽早治疗全身疾病,才能控制由此而带来或加重的肛门感染。

  相关链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技术好,服务优,报销比例高,自己花钱少。中医药特色还能随治随走,是老百姓放心的权威肛肠病专科医院。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地址:芝罘区白石路22-23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