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乙肝吃博路定效果怎样?年轻人初治考虑干扰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7-06 13:47:13
A+A- |举报纠错

  博路定也叫作恩替卡韦片,是治疗乙肝的一种药物。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侯金林表示,博路定治疗乙肝一年,90%病人血液中的乙肝病毒检测不到,耐药发生率持续低于1%。

  不考虑经济因素可用博路定

  博路定这个药本身有关系,它抑制病毒的作用强,就不容易出现耐药,特别是针对初治的病人。其他各种乙肝病人都适合用这个药。如不考虑经济因素的话,博路定是个很好的药,抗病毒作用强、耐药性低,可以长期保护患者远离耐药的困扰。但是年轻病人要结婚生小孩的,初治要考虑干扰素,因为核苷类药物要吃几年,这些药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无影响目前并没有资料。

  核苷类药物疗程较长

  口服的抗病毒药的疗程是没有确定的,它与干扰素不一样,不仅仅是抑制病毒的复制,实际上还通过外力来压制病毒,外力取消了,病毒就会反弹,就像手压弹簧一样,一放手弹簧就弹回来了。按照实践的经验,一般认为需要两到三年。为什么要这么久,就是要让另外一只手也压上去,这只手就是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只有自身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乙肝治疗用药之初就要跟病人讲清楚,要全面了解让病人自己接受这样的过程,医生和患者之间要充分信任,依从性才能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