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功能正常等于健康吗 乙肝检查不光看肝功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7-06 13:47:14
A+A- |举报纠错

  肝功能正常表示肝脏没有损伤吗?肝功能正常不能说明肝脏正常没有损伤,这是因为肝脏的代偿能力比较强,如果肝脏有三分之二受损,则肝脏的代谢功能能正常进行,即肝功能检查正常,所以不能说明肝功能检查正常就说明肝脏没有损伤,从而忽视病情,导致病情加重。

  乙肝患者通常都会定期检查肝功能来判断病情轻重,但临床研究表明,很多的乙肝患者肝功能检查正常,但肝脏存在不同程度的损伤,有些乙肝患者的肝脏甚至出现肝纤维化,向肝硬化发展,所以不能根据肝功能的检查结果来判断肝脏有无问题。

  乙肝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的存在,在乙肝病毒的影响下,患者的肝脏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损伤,乙肝患者应重视自己的病情,不能忽视病情,以免病情恶化的程度增加,使患者的病情朝着肝硬化、肝癌的方向发展,到时治疗的难度及时间都会增加,所以积极接受科学的治疗是很关键的。

  温馨提醒,乙肝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乙肝患者不能自暴自弃,要有积极面对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获得健康,摆脱疾病的困扰,拥有健康的身体。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