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吹空调会不会引起宫寒?

2017-07-17 09:27: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医养生传统知识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夏季高温天气,基本上都是呆在空调房里,工作或是家里,基本上都是开着空调。

  那么,常吹空调会不会引起宫寒?

  女性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或低温的办公环境下,贪图凉快将风扇或空调口对着身体吹,肩颈、背部、腰部以及关节易受到寒凉的侵袭,而子宫首当其冲就会形成宫寒。

  经常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的女性,应该多穿长裤和备一件外套,以免膝关节和肩关节受凉,也不要一直呆在空调房中过长的时间。

  导致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寒性环境

  盛夏,一直在空调房间里,特别是女性从室外高温在全身大汗淋漓的情况下一下子进去空调房里,湿寒侵入体内,导致宫寒。

  吃生冷食物

  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先天体质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

  直接坐地面

  夏天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导热快,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你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缺乏运动

  现代女性缺少运动,久坐时受寒会引起盆腔的血液回流不畅,出现慢性盆腔淤血,微循环障碍,导致盆腔血供差。

  多次流产

  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