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近视防控特别公益活动受好评

2017-07-18 14:28:1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艾萧 战梅霞) 7月15日,周六,为改善青少年近视日渐堪忧的现状,蓬莱市人民医院特邀享誉齐鲁的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科博士孙伟、张诚诚教授,来蓬举办了“快乐摘眼镜,享清晰视界”近视防控特别公益活动。来自全市城乡的100多位近视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孩子近视度数为什么会不停增长?怎么能让孩子有效控制近视?怎样帮助孩子摘掉眼镜?一系列老百姓关心的眼视光热点和难点问题,在这里获得了省级专家更专业、更权威的技术指导。

  特别公益活动日程安排相当简捷紧凑,活动内容讲求实效,且颇具人性化。在蓬莱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技术主任林淑超简要介绍了活动目的和主旨之后,刚刚参加中国眼视光英才培育计划“明日之星”美国集训归来的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副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孙伟博士第一个登台演讲。

  他充分结合作为美国视觉训练学会(COVD)会员、美国视光协会(AOA)会员、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IAOA)资深会员的丰富专业积累,针对现阶段中国以及世界青少年近视状况进行权威解析,分享了国际近视防控的领先理念,让广大孩子家长深入了解了近视的成因、发展以及高度近视危害与科学防控等。

  随后,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塑形部主任张诚诚教授带领大家一同走近当今近视防控的首选热门技术——角膜塑形镜,着重就角膜塑形镜的控制原理、效果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让广大孩子家长更全面、更深入、更科学地认知角膜塑形镜。

  授课立题新颖,内容生动活泼,所有的大小朋友们都在安静地聆听。课堂讲座刚一结束,两位专家就被热情的家长们包围起来,大家根据各自孩子的状况不停地询问求教,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与家长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的近视防控以及视力矫治技术指导,为孩子制定科学有效的近视防控方案。一些家长和孩子还来到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进行免费的角膜塑形镜试戴体验和验配角膜塑形镜。近视妈妈王海燕带着自己的近视女儿参加了全部活动,她深有感触地说:“治疗和防控近视,最首要的就是要专业!”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