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疾控中心:关注基层群众 关爱百姓健康

2017-07-18 14:48:1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贺忠林)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响应“百名医生联百村”活动,日前,蓬莱市卫计局马慧妍副局长、市疾控中心孙韶华副主任等一行人再次来到刘沟镇二刘家村,探望慰问重症乳腺病患者。

  在患者家中,马慧妍副局长、孙韶华副主任看到患者患处出血不止的病情通过他们的入户诊疗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且患者的精神状态较以往好了很多,感到非常欣慰。他们亲切的与患者和患者家属话家常,谈话之余不但了解到患者的病情,还倾听着患者的难处。

  在他们上次得知患者缺乏换药等方面知识时,这次特意找来肿瘤科大夫同行,肿瘤科大夫现场为患者进行一次换药操作,并指导患者家属在换药过程中应该注意事项,叮嘱患者家属换药的重要性,切不可马虎大意。

  由于患者长期抱病,家里也因病致贫,生活比较困难,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马慧妍副局长、孙韶华副主任自套腰包送上1000元、600元的慰问金,同行的张文华、于厚明等同志也分别送上200元慰问金,向患者献上了自己的爱心,一解燃眉之急。

  患者家属感动的说:“谢谢你们记挂着我们,一次次冒着酷暑,不顾天气炎热上门来看望我们,为我们看病、换药、送钱,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全家都忘不掉党和你们的这份恩情。”

  探访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孙韶华副主任表示:当前农村的医疗条件还不完善,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知识欠缺,今后要多组织大型全面的入村诊疗活动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为老百姓提供上门服务,增强老百姓的防病意识,对疾病也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让老百姓切切实实的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