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喝酒能缓解痛经吗? 缓解痛经有哪些有效办法?

2017-07-27 08:51:5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问题,于是,网络上也不乏各种缓解痛经的方法和偏方。有报道说,经期喝酒能缓解痛经?真的是这样吗?缓解痛经有什么简单方法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欧阳惠卿教授表示,酒不是止痛药,用酒来缓解痛经这个没经过证实,是没有依据的。

  另外,欧阳惠卿教授强调,酒是能够行血的,月经期喝酒不仅没有缓解痛经的作用,可能还会引起月经不调。因此,建议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少量喝点度数低的,例如红酒问题不大,白酒不要喝多。

  那么缓解痛经的办法有哪些呢?

  欧阳惠卿教授介绍一个简单快捷的办法:

  一、经前经后喝益母草红糖水。原发性的痛经,就是没有子宫卵巢病变问题的痛经。月经干净以后,到药店买15克益母草煮水,煮好以后加少少红糖,益母草红糖水隔天一次,吃两到三次。中医认为,益母草是活血化瘀的,红糖也是能够补血,这个一活血一补血,这种祛湿补虚的方法是一个很简便有效的的方法。另外,月经前三五天,也可以用这个方法,益母草加红糖吃两三次,让它来月经也会减轻疼痛,这个方不温不燥,什么人都能吃。如果月经痛严重的,有时候痛到要吐、脸青发白、手脚出汗、痉挛性的疼痛,可以加当归10克,先煮好益母草水,快好的时候把当归放进去,看到滚半分钟到一分钟停火,在里面焗它两三分钟再倒出来吃。

  二、经期疼痛敷热水袋或暖宫贴缓解。从中医角度看,热之所以行气也可以行血,气血一流通,那么痛就会缓解。除了热水袋,还可以在医院购买“暖宫贴”,其实是同样的道理。把暖宫贴敷在脐下腹部,通过传递热量,缓解子宫平滑肌的紧张度,同样也能够达到止痛目的。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