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后什么东西千万不能吃?

2017-08-02 09:04:4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很多人由于工作忙碌或者是过于懒惰,虽然意识到早餐的重要性,但是还是无法做到按时食用营养早餐。不是不吃就是过于将就,还有就喜爱吃一些垃圾早餐以及不能在早晨食用的东西。

  一般而言,早晨起床后,通常是先排泄洗浴,然后进食。但是,在空腹的状态下饮食,有很多的禁忌,一定要注意的,如:

  一、起床后不能大量的食用水果。早上一大早起床后就空腹食用大量的水果,是不利于胃的健康,尤其是具有刺激性的水果,如菠萝、香蕉等,这样容易造成胃肠功能方面的疾病。

  二、起床后不能大量的喝凉水或者是喝大量冰凉的饮料。因为凉水与人体肠胃的温度相差是较大的,由于温差悬殊过大,易导致胃受到刺激,从而引起突发性挛缩。早上起床后把凉水换成温开水,这样不但可以清肠,而且还可以暖胃,对于肠胃不好的人群具有保胃的功效。

  三、不要吃汉堡、炸鸡。很多的年轻人钟爱这种西式快餐,但是不清楚它的危害。这些都是油炸类食物,不管是营养成分上还是自身对胃的影响上都不是作为早餐的最佳选择,偶尔食用一次是可以的,但是长时间食用,是无法保证身体需要所需要的。

  四、作为传统中国人,在早餐喜食豆浆油条,这样也是不太好。因为油条也属于油炸类食物,不但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且含铅量也是较大的,长期食用,对身体伤害较大,也是容易出现一些无法预知的疾病。

  五、早餐最好是不要以饼干、巧克力、面包等零食代替。这类食物,偶尔做为早餐食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长时间这样就不能满足身体需要了。如果长时间食用这类食物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严重的还会使人出现晕倒的现象,所以,对于零食类食物最好不要当作早餐食用。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